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湖南 > 首页 > 湖南天气新闻

未来三天湖南将经历一次较强降水过程 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

【字体:   2020-02-27 10:06:37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 

未来三天湖南将经历一次较强降水过程 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今晨,湖南泸溪天气阴沉(图 /李蕊)

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,今天(27日)白天湖南西部、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,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。近日,湖南阴雨频繁,未来三天湖南将经历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,局地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。

实况监测显示,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,湘中以北出现了小雨,其他地区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;最高气温湘北14~16℃,湘东南25~27℃,其他地区20~22℃;最低气温湘东南13~15℃,其他地区11~13℃。

湖南省气象台预计,27日晚至29日,省内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,局地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。

具体看来,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,张家界、湘西州、常德、益阳、岳阳、怀化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,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;北风2~3级;最高气温湘中以北13~15℃,湘东南22~24℃,其他地区18~20℃;最低气温湘西、湘北8~10℃,湘东南14~16℃,其他地区11~13℃。

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,湘中及以北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,其中张家界、湘西州、常德、怀化部分大雨,湘西州南部、怀化中部局地暴雨,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;北风2~3级;最高气温湘中以北11~13℃,湘东南22~24℃,其他地区20~22℃;最低气温湘西、湘北8~10℃,湘东南14~16℃,其他地区11~13℃。

后天08时至3月1日08时,张家界、湘西州、常德阵雨转多云,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,其中邵阳、衡阳、永州、郴州、株洲南部局地大雨;北风2~3级;最高气温湘东南20~22℃,其他地区11~13℃;最低气温湘中以北7~9℃,湘东南13~15℃,其他地区9~11℃。

气象专家提醒公众,近日需注意防范湘西、湘南地区降雨及局地对流性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;另外,由于气温起伏较大,需注意适时增添衣物,以防感冒。(文/张婷婷)

编辑: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湖南省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