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湖南 > 首页 > 湖南天气新闻

湖南开启多云间晴天模式 大雾来扰需防范

【字体:   2020-02-22 10:53:04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今(22日)晨,湖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,13条高速公路通行受到影响。预计未来三天湖南大部分地区为多云间晴天天气,气温逐步回升,不过湘北、湘西南局地清晨有雾,需注意防范大雾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。

湖南开启多云间晴天模式 大雾来扰需防范

今晨,长沙桃花岭雾气缭绕。 图/姚宏权

据实况资料统计显示,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,湘中及以北地区出现了分散性小雨;最高气温湘北13~15℃,湘东南17~19℃,其他地区10~12℃;最低气温湘北5~7℃,其他地区8~10℃。另外,今天早晨,南县、宁乡等湘中以北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大雾天气。

受大雾影响,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。据@湖南高速警察 新浪微博消息称,截至今天上午7时,岳阳、长沙、益阳、湘潭、常德、邵阳辖区高速公路出现大雾,省内13条高速公路通行受到影响,76个收费站实行了车辆只出不进的临时交通管制。

湖南省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省内大部分地区以多云间晴天天气为主,湘北、湘西南局地清晨有雾,气温逐步回升,湘西北云系较多,局地有阵雨天气。

具体来看,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,湘西北阴天间多云,局地有阵雨,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,湘北、湘西南局地清晨有雾;南风2~3级;最高气温湘东南17~19℃,其他地区15~17℃;最低气温湘东南9~11℃,其他地区7~9℃。

明天08时至24日08时,湘西北多云,局地有阵雨,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;南风3级;最高气温湘西18~20℃,湘东南22~24 ℃,其他地区20~22℃;最低气温湘东南10~12℃,其他地区8~10℃。

24日08时至25日08时,湘西、湘北阴天间多云,部分地区有阵雨,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;南风3~4级;最高气温湘西22~24℃,其他地区25~27℃;最低气温13~15℃。

气象专家提醒,需注意防范湘西北分散性小雨、湘北及湘西南局地清晨大雾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。同时,天气虽已转好,但公众仍需尽量减少外出,出门佩戴口罩、勤洗手。(文/张倩)


编辑: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湖南省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