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湖北 > 湖北首页 > 天气头条

气温持续下降 湖北多地迎来今冬首场降雪

【字体:   2020-11-23 15:54:39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

  中国天气网讯11月上中旬,湖北大部分地区晴多雨少,天气舒适。然而,19日开始在连续两股冷空气的打压下,天气发生明显转折:阴雨雪上线,风力加大,气温猛烈下降。昨夜今晨湖北多地迎来今冬首场降雪,气温持续下降。预计明、后天湖北仍将维持阴雨天气,但气温会逐步小幅回升。

  20日在第一轮冷空气的打压下大部分地区高温已降至13—18℃,然而随着第二轮冷空气的到来,昨天(22日)夜间到今天早上神农架、十堰、襄阳等地出现了今冬的首场降雪,此外大部分地区出现了4—5级偏北风,局部阵风达6—7级,全省仅3个县市高温突破了10℃,大部分地区高温仅7—9℃。今天白天气温还在持续下降,下午14时,十堰、襄阳、随州、荆门气温仅0—3℃,其他地区在4—7℃。

气温持续下降 湖北多地迎来今冬首场降雪

(湖北襄阳迎来今冬首场降雪  图/尤雪)

  预计今天晚上我省西部高海拔地区还会有雨夹雪或小雪,局部还会有道路结冰的情况。鄂西南有小雨,其他地区将由小雨转为阴天。明、后天受高空波动影响,我省阴雨天气维持。明天白天荆门、荆州、咸宁等地会有小到中雨,其他地区则会有小雨,西部高海拔地区仍有雨夹雪或小雪。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,恩施、荆州、咸宁等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,其他地区的小雨继续。后天晚上到大后天白天,十堰、襄阳等地转为阴天,其他地区降水减弱,仅有短时小雨。未来三天全省气温逐日小幅回升,明天大部分地区高温在5—8℃,后天会升至7—10℃,大后天则将达到8—11℃。

气温持续下降 湖北多地迎来今冬首场降雪

(宜昌长阳火烧坪迎来降雪  图/龙清)

  由于未来三天我省仍将维持阴雨雪天气,并且气温也仍然偏低,道路湿滑,西部高海拔地区有道路结冰现象。气象专家建议西部地区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,驾驶车辆需注意小心慢行。公众还需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,注意预防呼吸道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。

  人们之所以感觉身体发冷,多是阳气不足。建议人们做一些锻炼,以室内运动为好,如乒乓球、羽毛球、跳绳等。饭后最好散散步。此外,睡觉前泡泡脚,既可增加体内热量,又能促进血液循环,有助提高睡眠质量。冬天常晒太阳,也能起到壮人阳气、温通经脉的作用。

编辑: 湖北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湖北省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