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湖北 > 湖北首页 > 天气头条

未来三天湖北雨水来去匆匆 需防范强对流天气

【字体:   2020-03-21 11:30:47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 

昨天(20日)全省大部为晴天到多云,上午仅恩施局部出现零星小雨。最高气温大部地区 25~29℃。其中保康、竹山气温突破30°C。再次创下了2020年以来新高。

预计今天午后开始,我省将开启新一轮降水,部分地区伴有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。今天白天,湖北东部和南部多云转中到大雨,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,其他地区转小到中雨。不过这场雨水来去匆匆,到了夜间将逐渐平息,全省都将转为阴天或多云天气。不过今晚到明天白天,风力加大为偏北风3到4级,阵风5到6级。明后天受低层弱切变影响,仅南部有弱降水出现,全省大部地区为多云,明晚开始风力逐渐减弱。

未来三天省内气温则变幅不大,今天最高气温,西部21-23℃,东部23-26℃。明天由于雨水和大风的影响,省内气温有小幅下降。后天又会有1℃左右回升。

气象专家提醒:3月下旬我省降雨天气过程频繁,需注意防范对农业生产和公众健康不利影响。建议:1、加强农田和水资源管理。抓住降水间歇期,及时整理沟渠,保持“三沟”畅通,排渍降湿。2、加强病虫害监测,做好防治准备。3、加强环境卫生和医疗卫生管理。防范阴雨天气和气温变化引发呼吸道疾病、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生。4.加强交通安全管理。防范局地强降雨、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。同时,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、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不利影响。


编辑: 刘蕊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湖北省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