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湖北 > 湖北首页 > 天气头条

暖湿气流上演最后的疯狂 大风、降温、降雨今晚将至

【字体:   2019-03-20 10:36:36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

中国天气网讯,昨天受暖湿气流影响,湖北出现大风和降雨。今天暖湿气流最后一搏,今晚到明天南部地区雨势较强,明、后天气温显著下降,公众注意添衣保暖。

昨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为晴到多云天气,晚上一场降雨悄然而至,部分地区还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。实况监测显示昨天(19日)8点到今天8点,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,其中十堰、恩施的部分县市还出现了中雨。宜昌、恩施等地高温在17—20℃,其他地区在21—24℃。省内大部分地区出现4—5级偏南风,阵风达到6—8级。

由于暖湿气流兴盛,升温显著,今天上午武汉、黄冈、黄石、咸宁等东部地区较昨天同一时次升温4—8℃,咸宁部分县市升温10℃以上。上午9时武汉、黄冈、等地气温已达20℃以上,咸宁多个县市气温近25℃。然而升温的脚步将会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戛然而止,同时气温还会出现明显下降。

湖北暖湿气流上演最后的疯狂 大风、降温、降雨今晚将至武汉今日云系较多

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为多云天气,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,局部地区有雷电、大风等强对流天气。晚上,咸宁等地有中到大雨,并伴有雷电,十堰、襄阳等西北部地区有短时小雨,其他地区则会被小到中雨覆盖。随着冷空气的到来,偏南风将会转为偏北风,同时风力加强,阵风可达5到7级。明天南部地区仍有小到中雨,局部大雨,其他地区有小雨。后天除恩施地区仍有小雨外,省内其他地区的降雨会逐渐结束转为阴天。

气温方面,明、后天气温下台阶。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高温在22—25℃,明天西部地区就将降至15—17℃,东部地区也会降至17—20℃,后天全省高温仅10—13℃。

气象专家提示今晚到明天湖北南部地区雨势较强,公众尽量减少外出,同时路政部门注意做好排渍准备。明、后天气温明显下降,公众需注意及时添衣、保暖以防感冒。

由于本周湖北油菜逐渐进入盛花期,低温阴雨可减少油菜开花数量,也易造成油菜花期菌核病、小麦赤霉病的发生蔓延,农业气象专家建议:东部及南部油麦田及时清沟理墒,防止渍害;利用降水间歇抓紧做好菌核病、赤霉病等病虫害的监测防治工作;早稻应尽量在冷空气过后再安排播种。(图/文 付郁)

编辑: 湖北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湖北省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