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六月初六
中国天气首页 | 天气预报 | 天气新闻 | 灾害预警 | 旅游天气 | 服务产品

广德县气象局简介

广德县气象局全局效果图

部门介绍:
        办公室:负责日常办公事务及人降办和农网中心工作。
        气象台:负责气象基本业务、气象专业服务。
        科技服务中心:承揽庆典气球、彩虹门、气象影视广告和121电话冠名等有偿服务项目等产业创收工作。
        防雷检测所:负责全县防雷业务工作。
        农网中心:负责全县农网工作。

主要职责:
        1、气象服务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公益服务: 通过广播电台、电视台向全县发布短期天气预报及灾害性天气警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决策服务: 为地方政府和防汛抗旱指挥部及有关部门提供各类决策性气象服务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专业服务:根据用户不同需求,按双方协议,提供各类专业气象服务。
        2、人工影响天气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根据天气条件和社会需求,在当地政府领导下,由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。作业期间按规定向空域管制部门申报。作业后及时收集作业资料,经常性地做好装备维护和安全教育工作。作业经费由地方人民政府承担。
        3、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县农村综合经济信息中心由县政府主管,县农网中心主办。农网中心具体负责会员管理、技术指导、人员培训、信息服务。以会员形式加入”安徽农网”须向县农网中心提出申请,经省农网中心批准、注册后用户以相应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农网,享有农网会员的各项权利,并承担规定的义务。主办,发行农网信息报.对农网基地进行技术指导等。
        4、防雷减灾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》和省政府《关于加强防雷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负责对全县防雷装置定期检测,对新建(构)筑物防雷设施实行图纸审核和竣工验收,向建筑单位提供相应的审验报告。收费标准按省物价局、财政厅、气象局《关于调整气象科技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》执行。
        5、其它服务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根据用户需求,本局对外承揽庆典气球、彩虹门、气象影视广告和121电话冠名等有偿服务项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