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
热门 A-G H-L M-T W-Z 省级站 国际
输入城市名、全拼、简拼、电话区号、邮编查询
中国天气网>黑龙江 > 黑龙江首页 > 天气资讯

春雨贵如油:黑龙江迎来及时雨有利农业生产

【字体:   2017-04-17 12:00:28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黑龙江站

黑龙江3月以来降水偏少气温回升迅速,大风日数较多,表层土壤散墒快,2017年4月1-16日,全省平均降水量为3毫米,比历年同期少7成,比去年同期少7成。全省大部农区降水量在5毫米以下或无降水,已经导致局地有旱象露头。

不过今明两天在低涡的影响之下,将迎来一场难得的降水,从黑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:受冷空气的影响,全省大部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。18-19日,中部及东南部地区雨量可达中雨,其它以阵雨为主,北部的地区可能会伴有雨夹雪天气。20日,中部地区还将有阵雨天气。

农业气象专家预计17-20日透雨过后土壤旱象将有所缓解,低洼地块土壤湿度加大,有利于旱情的缓解。

此次降雨有利于降低森林火险等级,但在黑龙江西部降水较小,土壤墒情改善有限。在降雨同时,全省各地气温持续偏低,风力较大,17-2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10℃左右,最低气温0℃左右。21日以后回升4-6℃。16-17日全省有4-5级风,阵风可达6-7级。早晚的感觉寒意十足,请您在外出时注意添衣保暖。(文\图:林松)

  春雨贵如油:黑龙江迎来及时雨有利农业生产

春雨贵如油:黑龙江迎来及时雨有利农业生产

编辑: 黑龙江.林松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黑龙江省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