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天气要闻

2019-01-31 10:32:04河北部分地区降温超10℃ 年前冷空气活跃

受冷空气影响,今早,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出现了明显下降,而白天时段的最高气温也将出现下滑。与此同时,在冷空气的作用下,天空云量增多,河北南部部分地区还会有降雪的身影。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年前冷空气活动频繁,公众要及时关注天气,合理安排出行。

2019-01-29 08:28:11今天河北中南部局地重度霾 明天大风、雨雪齐登场

随着大气扩散条件的转差,今天(29日)河北部分地区的霾天气又有了进一步加重。特别是中南部的局地有重度霾,多个城市的空气污染也比较严重。不过好在从明天(30日)开始,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,大风将驱散霾的身影。而受冷空气影响,明天河北南部有雨雪天气,给春运出行将会带来一定困扰。

2019-01-27 08:29:43今起河北冷空气进入高发期 下周全省降温频繁

近一段时间,缺少冷空气的影响,河北的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,完全没有了数九寒天的感觉。不过从今天开始,河北的冷空气将进入到一个高发期。尤其是到了下周,多股冷空气影响下,河北全省的气温将有大幅下降,天气又将变的比较寒冷。

2019-01-24 08:48:26今天河北风来霾消散 未来两天全省降温4-6℃

近两天,河北天气形势静稳,大气扩散条件较差,给霾的产生创造了有利条件。像是今天,河北中南部有中度霾,石家庄、保定、邯郸等主要城市的空气污染较重。好在这次霾天气持续时间很短,随着一股冷空气到来,今天夜间开始,河北的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。不过受冷空气影响,明后两天河北降温明显,给春运出行将带来一定影响。

2019-01-22 08:40:14今日河北暖如早春 中南部最高气温超10℃

没有了冷空气的打扰,最近两天,河北各地的天气持续回暖。特别是今天,河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将超过10℃,省会石家庄更是可以达到13℃,天气是暖如早春。不过随着天气形势的转变,到本周中后期,霾和降雪将在河北登场,公众要注意防范。

2019-01-20 08:51:40今天河北寒冷中迎来大寒 下周天气有利春运开展

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最后一个节气-大寒,河北的天气似乎也非常迎合大寒节气的到来。受冷空气影响,今天河北各地降温明显,天气又会变的比较寒冷。而下周一(21日),春运也将正式开启,预计下周河北天气形势总体稳定,有利春运的开展。

2019-01-19 08:19:37河北南部局地降下小雪 周末冷空气驱霾气温低

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,昨夜(18日)到今早,河北南部的衡水、邢台、邯郸等地出现了小雪天气。受降雪影响,上述地区的多条高速关闭,给当地周末的交通出行带来了困扰。与此同时,从今天白天开始,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到来,河北中南部的霾将减弱消散。不过冷空气也将拉低气温,这个周末河北大部地区将在寒冷中度过。

2019-01-18 17:02:16今夜南部部分地区有雪 周末两天霾消散

2019-01-18 10:33:30河北南部今日有降雪 周末两天霾消散

由于冷空气的撤离,天气形势再度回归静稳,从昨天开始,河北中南部地区又出现了霾,今天霾进一步发展,多地空气污染加重。不过,此轮霾持续时间不长,今天河北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雪现身,周末两天(19-20日),随着较强冷空气的造访,霾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,空气质量好转。

2019-01-17 08:27:48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有中至重度霾 18日局地有雪

随着大气形势的再度静稳,今明两天(17-18日),河北的霾天气再次发展。其中中南部将有中至重度霾,空气质量明显变差。与此同时,明天白天(18日),河北中南部局地还有降雪出现,气温也将随之下降。

2019-01-14 10:28:22河北中南部大雾影响持续 今夜起减弱消散

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,河北中南部地区大雾弥漫。然而,新的一周开启,大雾并没有停歇,仍在持续发威,今天白天,河北大雾持续,多地出现强浓雾,给交通出行带来了较大的不便。不过,利好的消息是,受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,今天白天到夜间风力会逐渐加大,雾和霾自北向南会减弱消散。

2019-01-13 08:48:24今早河北再发大雾橙色预警 中东部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

即昨天(12日)早晨发布了今年首个大雾红色预警之后,今早河北中东部多地是再次出现大雾,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。为此,河北省气象台在今早5点继续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。

2019-01-12 08:13:47大雾红色预警!今早河北大雾弥漫高速关闭

今早河北大部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,沧州、衡水等地还出现能见度不足100米的强浓雾。受大雾影响,今早河北全省的高速公路大面积关闭,河北省气象台也是发布了预警级别最高的大雾红色预警信号。

2019-01-11 10:06:41雾和霾持续发威 河北中南部多市出现重度污染

从10日开始,河北中南部地区气象扩散条件转差,雾和霾再度发展。今早(11日),部分城市出现大雾天气,而霾也在逐步加重,中南部大部地区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级别,局地严重污染。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12日夜间到13日受冷空气影响,雾和霾有望缓解。

2019-01-10 10:07:50河北中南部霾再度发展 12日夜间开始有望缓解

由于没有较强的冷空气活动,从1月1日开始,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持续的霾,多地的空气污染程度也明显加重。8-9日,多地霾稍有缓解,污染指数出现下降,而从10日开始,霾又将进一步发展加重,预计12日夜间开始,受冷空气影响,有望得到缓解。

2019-01-09 08:45:23今起河北霾再度发展 未来三天中南部空气污染较重

昨天(8日),随着地面风力的增大,河北大部地区的霾逐渐减弱消散,空气质量也有了明显好转。不过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,从今天起,河北又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霾天气过程,尤其是中南部将出现中到重度霾。未来三天(9-11日),河北多地空气质量较差,中南部将持续出现空气重污染。

2019-01-07 10:20:15河北多市重度污染 中南部未来三天霾持续

进入到2019年的第一个星期,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的天空一直被霾占据,空气污染逐步加重。今早,河北多市出现重度污染,空气质量指数上升,而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未来三天,河北中南部地区气象扩散条件仍较为不利,霾将持续。

2019-01-05 08:59:08周末河北中南部深陷“霾伏” 下周一开始减弱消散

在经过了昨天(4日)短暂的好转之后,周末两天(5-6日),河北的霾天气又将反复。尤其是中南部地区,有中到重度霾。受此影响,周末河北中南部空气质量较差,局地空气质量将达重污染。

2019-01-03 09:22:33河北中南部霾持续发展并加重 预计5日消散好转

由于没有较强的冷空气活动,天气形势静稳,最近几天,河北中南部地区出现了持续的霾,空气质量下降明显。今天,河北多地空气质量级别达到重度污染,局地严重污染。为应对重污染天气,省会石家庄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。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5日,霾缓解或消散,河北全省空气质量会好转。

2019-01-02 10:13:50未来三天河北中南部霾持续发展 空气污染将加重

新年伊始,河北省大部地区以晴为主,气温逐渐回升。不过,由于冷空气活动较弱,天气形势静稳,气象扩散条件转差,河北出现了持续性的霾。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2日到5日,河北中南部地区雾霾将逐渐发展并加强,空气污染也将加重。
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