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天气要闻

2019-02-28 09:47:45河北未来三天霾影响加重 周末南部降雨不利出行

随着天气再度恢复静稳,今天开始的未来三天(28日-3月2日),河北气象扩散条件不利,中南部的霾天气又将加重。与此同时,明天开始到周末,河北南部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。雨天道路湿滑,能见度下降,将给当地公众的周末出行带来一定影响。

2019-02-27 09:14:54今明两天河北局地最高气温达15℃ 中南部有重度霾

从2月下旬开始,河北温暖十足,各地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。预计今明两天,河北仍将持续偏暖的天气格局,并且局地的最高气温有望达到或超过15℃。不过随着静稳天气的维持,未来几天河北中南部的霾还将持续,空气污染状况不容乐观。

2019-02-26 10:18:30河北扩散条件稍有好转 未来一周雾和霾仍是主角

从18日开始,河北出现了持续性的雾和霾天气,多日污染物的不断累积,空气质量令人堪忧。今天,受河北北部弱冷空气的影响,多地扩散条件好转,污染状况有所减轻。然而,由于没有强冷空气活动,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一直到3月5日,河北中南部地区有持续性的雾和霾的天气。

2019-02-23 08:23:31今早河北连续第五天出现大雾 静稳天气成主因

今早,河北中南部地区继续被大雾所困扰。省内多地能见度不足1000米,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。受大雾影响,今早河北中南部的高速公路又是出现大面积关闭,给当地公众周末的交通出行带来不小的影响。

2019-02-22 10:17:25河北雾和霾持续并发展 未来三天难消退

  从19日开始,河北中南部地区出现了持续的雾和霾天气。而最近两天,不利的气象扩散条件以及湿度的增大,使得雾和霾进一步发展。多地能见度下降明显,给河北境内公路通行造成了较大影响,而污染物的不断累积也造成空气污染进一步加重,据气象部门预计,未来三天,雾和霾仍难消退。

2019-02-21 10:29:54河北中南部高速因雾全部关闭 航班大面积延误

继19日的降雪过后,最近两天,河北接连出现大雾天气,并且雾也是越来越大。今早(21日),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,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。弥漫的大雾再度给交通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,中南部高速公路全部关闭,石家庄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。

2019-02-20 09:04:19今早河北多地浓雾弥漫 中南部高速再次全关

继昨天早晨出现大雾之后,今早河北多地是再次出现了大雾天气,并且雾的强度相比昨天有所增强,多地能见度不足500米,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。受浓雾天气影响,今早河北的高速公路大面积关闭,机场部分航班也出现了延误的情况。

2019-02-19 08:08:48降雪和大雾导致今早河北高速大面积关闭

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,昨天(18日)白天到夜间,河北多地是再次出现降雪天气。并且在今早,河北中南部还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,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。降雪和大雾导致今早河北多条高速公路关闭,各地公众出行受到不同程度影响。

2019-02-18 10:54:19河北中南部霾显现并发展 未来三天污染加重

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,河北中南部地区的霾又开始显现。今(18日)早,河北中南部地区能见度明显下降,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,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,河北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,局地重度霾,空气污染程度也可能进一步加重。

2019-02-17 10:15:04河北周末两天晴好天气 今夜起降雪又现身

这个周末,河北全省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,各地天空晴朗,气温回升,适宜外出游玩。不过,近期活跃的冷空气又将带来改变,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从今天夜间开始到明天,河北多地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雪天气。

2019-02-15 08:26:10河北降雪结束大风降温接踵而至 局地最低气温降10℃

近三天(12-14日),河北接连出现了两场降雪天气过程。特别是13-14日,河北多地降雪时间长、降雪强度大,成为了自去年入冬以来,全省出现的最强的一次降雪过程。今天(15日),随着冷空气减弱,河北降雪过程结束。不过从今天开始到本周末,大风降温又将在接踵而至,河北多地气温仍将较常年偏低。

2019-02-13 11:25:13河北今明两天多地有中雪 雪后气温再下降

受冷空气影响,从13日开始,河北开启了新一轮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,多地出现明显降雪,给交通出行和春运返程带来了不利影响。而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明两天(13-14日),冷空气还会持续发力,降雪范围将明显扩大,多地会降中雪。

2019-02-12 08:54:40河北未来三天连下两场雪 局地中到大雪不利春运

随着冷暖空气影响的展开,预计未来三天(12-14日),河北将先后出现两场降雪天气过程。其中13-14日,河北局地降雪量级可达中到大雪。由于此时正是春运以及春节假期返程期间,接连的降雪将给未来几天河北的交通出行带来较大影响。

2019-02-11 08:20:52节后第一周河北降雪天气频繁 气温持续偏低

从春节假期的后半段开始,河北接连受到冷空气影响,全省气温明显下降。并且在南部等地还出现降雪,给春运返程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。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,节后第一周,河北冷空气依然活跃,并且在未来几天,多地还将接连出现降雪天气,气温也会持续偏低,将给当地公众的生活、出行带来影响。

2019-02-10 10:19:52未来几天河北多地有降雪 返程安全要重视

春节假期即将结束,各地迎来返程高峰,然而,活跃的冷空气却来赶场凑热闹。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从今天(10日)开始,一直到14日,河北多地将出现降雪过程,降雪量以小雪或零星小雪为主,虽然降雪量不大,但湿滑的道路,势必会给春运返程带来影响。

2019-02-07 10:04:14河北全省气温普降 今夜雨雪登场

大年初三,冷空气赶场来“拜年”,受其影响,今早河北各地气温普降,局地降温超过10℃。不过,大风的到来也有效地提升了空气质量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夜间,河北多地将会有雨雪天气现身。

2019-02-06 09:17:20未来三天河北风、雪、雾交加 局地降温超10℃

春节假期的前两天(4-5日),河北天气平稳,气温适中,为营造过年的喜庆氛围,创造了有利的天气条件。不过从今天(6日)开始,河北天气舞台将发生明显的转变,大风、雨雪天气将先后登场,各地市气温骤降,局地降温超10℃。

2019-02-04 08:50:31除夕到初二河北大气扩散条件转差 初三大范围雨雪到来

今天是腊月三十,也是春节假期的第一天。河北全省的天气状况还是非常稳定的,有利假日出行。不过随着大气扩散条件转差,预计除夕到初二(4-6日),河北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,局地短时重度霾。从初三(7日)开始,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,河北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雨雪、降温天气,公众假期出行要格外注意防范。

2019-02-03 10:17:55河北今日雾弥漫 春节假期频降温

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,河北中南部出现了大雾天气,多地能见度不足200米,造成河北境内多条公路通行受阻,给春运返乡带来了不利影响。而对于即将开启的春节假期,冷将成为主旋律,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受冷空气影响,未来一周,河北大部地区将经历三轮降温天气,降雪也会现身。

2019-02-01 10:11:48未来三天河北风寒明显 东北部局地有雨雪扰春运

受较强冷空气影响,近两天(30-31日)河北全省风力较大,各地气温下降明显。预计未来三天(2月1-3日),河北冷空气活动依然活跃,全省最低气温下降。并且在明天白天(2日),省内东北部地区将有雨夹雪天气,给当地的春运交通会带来困扰。
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