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天气要闻

2019-05-09 08:35:29今起河北多地气温直升30℃ 杨柳絮飘飞加重

中国天气网讯随着阳光的持续火热,从今天开始到周末(9-11日),河北各地的气温将开启直升模式。石家庄、承德、邯郸等城市的最高气温,将有望连续达到或超过30℃。不过,目前还正值杨柳絮飘飞期,升高的气温也将进一步加重杨柳絮的影响,公众近几天要多加防护。

2019-05-07 10:34:19天气助力河北冬小麦生长 后期管理需加强

冬小麦是河北省种植最广泛的农作物,再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,冬小麦即将进入到大面积收获期。得益于4月份有利的天气条件,眼下,河北大部地区冬小麦长势良好,而5月份是冬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期,农业专家提醒,冬小麦生长后期,田间管理要加强。

2019-05-06 08:39:32立夏有点凉 今早河北北部霜冻白天气温偏低

中国天气网讯在一场大风的吹动下,昨天到今早,河北多地气温出现明显下降。尤其今早在北部地区,不少地方的气温仅有0℃上下,导致部分县市出现霜冻天气。而预计今天白天,河北大部最高气温普遍偏低,公众外出需注意适时添衣。

2019-05-05 09:00:02河北开启大风模式 今明两天全省降温明显

中国天气网讯在经过了一个有点热的五一小假期之后,节后第一天,河北就迎来了一场大风降温。今早,河北不少地方的风力已经开始增大,气温也相较昨天(4日)出现下降。预计今明两天(5-6日),受大风影响,河北大部最高气温下降明显,局地降温8℃以上。

2019-05-04 10:38:18河北今日多地有雨 夜间开始风力加大

“五一”假期即将结束,河北的天气形势也发生了变化。受冷空气影响,今天白天到夜间时段,河北全省多地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,除了降雨,从今天夜间开始,风力也会明显加大。虽然雨量不会太大,但道路的湿滑势必会给今天返程交通出行安全造成不利影响。

2019-05-03 09:52:14河北4日迎降雨 返程出行或受影响

“五一”假期的前两天,河北各地天气以晴为主,而大部地区接近或超过30℃的最高气温,让人们有了夏天的感觉。今天,河北大部依然维持着晴好的天气,不过,多变是春季天气的显著特征,假期的最后一天(4日),在冷空气的影响下,大部地区将迎来降雨,对返程会带来不利影响,安全问题不容忽视。

2019-05-02 08:25:08河北迎假期紫外线最强一天 3日雨来扰出行

中国天气网讯今天进入假期第二天,河北的天气依然保持着晴朗。而随着光照逐渐强烈,今天河北大部的紫外线强度,可以说是整个五一假期中最强的一天了。不过随着冷空气即将到来,明天(3日)开始,河北不少地方又将迎陆续来降雨,给假期后期及返程出行都会带来不小的影响。

2019-05-01 08:49:39河北阳光中开启五一假期 今明两天局地气温破30

中国天气网讯今天随着风力减小,河北也是在阳光中迎来了到五一假期。预计今明两天(1-2日),河北全省天气晴朗,阳光照射下气温也是直线上升,局地的最高气温有望达到或突破30℃。不过,今明两天河北各地紫外线强烈,早晚温差过大,公众外出还是要注意防范。

2019-04-30 10:35:30河北多地扬沙或浮尘 “五一”前期天气好

受冷空气影响,今天,河北全省出现大风天气,北部地区风力较大,在大风的作用下,河北多地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。虽然风力加大,但是今天各地仍会保持升温的势头。明天,“五一”假期开启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1-2日,天公作美,适宜出游,3-4日,天气多变,降水、大风都会亮相。

2019-04-28 08:42:26今早河北多地浓雾笼罩 未来天气转好利出行

中国天气网讯受降水过后湿度增大的影响,今天早晨,河北多地都出现了雾。其中在中南部的部分县市,还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,导致今早河北多条高速公路因雾关闭。不过随着天气陆续转晴,今天开始的未来一周,河北将以晴朗升温的天气为主,有利公众出行。

2019-04-27 09:20:26今日河北再迎降雨 中南部最高气温不足15℃

中国天气网讯受冷空气影响,今天河北迎来一周内的第二场降雨。部分地区降雨量还有可能达到中到大雨,给周末的交通出行带来不小影响。与此同时,今天河北多地气温再次下降,中南部最高气温不足15℃。

2019-04-26 09:28:56今天河北降雨停歇气温低 周末迎新一轮降雨

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,今天河北进入到降雨的间歇期,不过各地气温还将维持在较低的水平。从夜间开始,随着冷空气的再度加强,新一轮降雨又将在河北展开。预计本周末(27-28日),河北又将在阴雨、低温中度过,公众要注意防范。

2019-04-25 10:24:31河北大部迎透雨 雨后降温“一夜回冬”

昨天,河北迎来全省性降水天气,大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,局地降暴雨,在北部承德坝上地区还出现了降雪。雨雪过后,今晨,冷空气强势来袭,各地降温明显,特别是中南部地区经历了“跳水式”降温,降温幅度均在10℃以上,犹如回到了冬季的清晨。

2019-04-24 08:41:31今明两天河北风雨、雷电齐登场 局地降温10℃以上

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,昨天(23日)开始,河北北部出现了降雨天气。而预计今明两天(24-25日),随着冷空气势力逐渐扩大,河北全省都将迎来降雨,局地雨量可达中到大雨。并且在降雨同时,今天白天,河北全省风力较大,个别地点还有可能出现雷电、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。

2019-04-23 08:46:01今早河北大雾笼罩高速封闭 未来一周雷雨频繁

今天早晨,河北部分地区雾气浓重。省会石家庄等中南部城市,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,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。受大雾影响,今早河北部分高速公路因雾封闭。并且在未来一周,河北降雨天气频繁,降雨时还可能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。

2019-04-22 09:55:52河北进入春播高峰期 未来天气有利农业生产

四月,随着天气逐渐转暖,河北中南部麦区冬小麦进入到了快速生长期,春耕春播陆续展开。而进入到四月下旬,河北将进入到春播高峰期,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,未来十天,天气条件对农业生产较为有利。

2019-04-19 08:58:53今早河北局地降温12℃ 雨水将至气温持续走低

昨天(18日),河北多地经历了一场大风沙尘天气,使今早很多地方的气温出现大幅下降。并且在今明两天(19-20日),降雨还将覆盖河北的大部分地区,各地气温在昨天的基础上将继续走低。预计一直到周日(21日),河北的天气才有望恢复平稳。

2019-04-18 10:22:50河北中南部风力大 多市出现扬沙和浮尘

经历了昨天初夏般的炎热,今天,天气就立马换了颜面。在新一轮冷空气的作用下,今天,河北全省各地气温都出现下降,河北中南部地区风力加大,多市出现扬沙和浮尘天气。

2019-04-17 10:26:45河北大部气温30℃左右 明后天“大跳水”

最近几天,河北各地天气晴朗,气温节节攀升。今天,迎来了此轮升温天气的高峰,大部地区今天的最高气温都将接近或达到30℃,多地气温创今年以来新高。不过,明后两天气温将出现“大跳水”,全省最高和最低气温都将大幅下降。

2019-04-16 08:35:23今明两天河北气温持续冲高 周三多地达30℃

本周开始,河北的气温就展现出巨大的上升空间。预计今明两天,河北全省气温持续冲高。明天将会是此次升温过程的最高峰,省会石家庄等多地的最高气温,将在今年首次达到或超过30℃。不过随新一轮冷空气的即将登场,本周中后期,大风、降雨将先后影响河北,气温也将快速回落。
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