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天气要闻

2019-05-31 08:46:53今起河北阳光“火力”全开 周末石家庄等地最高温或再上40℃

中国天气网讯随着新一轮高温天气的即将“登场”,从今天起,阳光的“火力”开始在河北增强,最高气温30℃以上的区域也将不断扩大。特别是到了周末,河北的高温还将进一步发展。石家庄等地周日的时候,最高气温甚至有可能再次接近40℃。天气炎热,提醒公众近期要注意防暑降温。

2019-05-30 10:06:25近期干热风影响河北多地小麦灌浆 收获临近天气总体有利

每年的6月上旬,河北的冬小麦由南向北陆续进入到收获期,眼下是决定小麦产量的关键时期。而5月下旬出现的干热风,给多地小麦灌浆产生不利影响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未来一周天气以晴为主,总体有利于小麦成熟,不过,小麦种植户也要加强雷雨以及强对流天气的防范。

2019-05-28 08:44:47炎热回归 今明两天河北大部气温30℃+

中国天气网讯天儿刚凉快了两天,从今天开始,河北的天气又将开启炎热模式。今明两天(28-29日),随着太阳辐射增强,河北大部气温都将保持在30℃+。尤其是到了明天,中南部个别地点的最高气温还有可能达到35℃。而预计到了周末,河北还将经历一轮高温天气过程。提醒当地公众,近期要做好防暑降温。

2019-05-27 08:50:56本周河北晴朗开场 周中局地气温或再上35℃

中国天气网讯在刚刚过去的周末,河北的天气“舞台”并不平静。暴雨、冰雹、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轮番登场,虽然压低了连续多日的高温,不过也给不少地方的交通出行带来影响。今天新的一周开始,河北的天气也恢复了晴朗的主旋律。不过伴随着气温的回升,预计到了周中,中南部的将有可能再次迎来高温。

2019-05-26 09:42:03河北局地将迎暴雨 大风降温有霜冻

在冷空气的影响下,昨天,河北各地最高气温下降,北部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天气。今天,降雨的范围会覆盖到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,多地将迎来中到大雨,局地有暴雨,并且伴有强对流天气。午后到明天,河北还会经历大风降温和霜冻天气。

2019-05-25 10:24:03河北周末降雨又降温 明起中北部大风和霜冻

本周,河北大部地区都经历了高温“炙烤”,多地最高气温在35-41℃之间,出现今春以来最高气温的同时,部分地区也刷新了5月份的最高气温记录。不过,到了周末,在冷空气的作用下,天气会明显“变脸”,降雨、降温、大风、强对流都会接踵而至,北部坝上地区还将出现霜冻。

2019-05-24 10:22:10河北昨天16县市气温上40℃ 未来三天“退烧”

河北继22日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之后,昨天(23日),大部地区气温再创今年以来新高,全省有16个县市气温达到或超过40℃,河北也成为了昨天全国最热的省份。不过,酷热难耐的天气不会持续太久,未来三天,河北大部地区气温将出现下降。

2019-05-23 08:43:50气温直逼40℃ 河北迎来今年最热一天

中国天气网讯昨天,河北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达到35℃以上,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个高温日。而随着暖气团的持续增强,今天河北高温的范围和强度还将再上一个台阶。全省近8成的面积都将被高温占据,局地最高气温甚至有可能接近或达到40℃,成为河北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。

2019-05-22 10:34:52河北中南部22-24日有干热风 小麦管理需加强

从昨天开始,河北全省气温迎来全面上升,今天,多地将会出现35℃以上的高温天气,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。明后(23-24)两天,升温势头延续,多地仍将保持35℃及以上的气温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22-24日,河北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干热风,小麦种植户需要做好预防和管理工作。

2019-05-21 10:18:14河北大风过后气温升!多地将迎今年首个高温天

19-20日,河北全省出现大风天气。今天,河北中北部地区大风天气持续,中南部地区则迎来全面升温,大部地区气温将超30℃。而明后两天,气温进一步攀升,多地将出现35℃及以上的高温天气,迎来首个高温天气的同时,也将刷新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。

2019-05-20 08:45:35今天河北大风持续 周中中南部最高温达35℃

中国天气网讯昨天,河北多地狂风肆虐,北部阵风风力一度达到10级。今天新的一周开启,河北的风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。预计今天,河北全省风力依然较大,中北部阵风风力仍可达9-10级。从明天开始,随着大风结束,河北各地的气温开始快速上升。尤其是周中期在河北中南部地区,还有可能迎来今年的首个高温日。

2019-05-19 08:18:07大风降温来袭!今天河北局地风力达10级

中国天气网讯受冷涡系统的影响,今天河北全省将出现大风天气,并且局地的阵风风力可达10级。大风过后,未来两天(20-21日)河北各地最低气温明显下降,北部降温幅度甚至接近10℃,坝上地区还有可能出现霜冻。

2019-05-18 10:50:11冷空气周末“加班” 河北降雨又降温

伴随着周末的开启,河北结束了连续多日的晴热天气,冷空气来赶场造势。今早,河北全省气温普降,而今天的最高气温也将明显下降,除了降温,河北多地还将出现降雨天气,北部一些地区有大雨,局地有暴雨。未来两天,冷空气较为活跃,大风还会使气温继续走下坡路。

2019-05-17 11:37:02河北多地气温逼近35℃ 未来三天冷空气来降温

最近几天,河北全省大部地区持续升温,多地的最高气温都保持在30℃以上,连续创下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。今天,强劲的升温势头延续,迎来此轮升温天气的高峰,中南部一些城市的最高气温逼近35℃。不过,从明天开始,新一轮冷空气来降温,未来三天的气温都会走下坡路。

2019-05-16 08:37:45“热情”十足 今明两天河北多地气温连创新高

中国天气网讯即昨天(15日)河北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达到30℃后,今明两天(16-17日),河北的气温还将保持上升状态,多地最高气温将连创新高,局地甚至有可能触碰到35℃的高温线。而预计从18日开始,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,河北的升温才会按下“暂停键”,清凉的天气将会回归。

2019-05-15 09:07:39今起河北连续四天最高温30℃+ 石家庄等地气温创新高

中国天气网讯今天,河北多地的气温将全面跨入30℃线。并且从今天起一直到本周六(15-18日),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将连续四天达到30℃以上。像是省会石家庄,今天也将迎来当地今年气温的首个30℃+。不过,受冷空气“余威”的影响,今天河北北部将出现雷雨大风天气,局地还会有伴有短时沙尘。

2019-05-13 08:51:29河北连续升温加速入夏 本周最高温或连续3天超30℃

中国天气网讯受冷空气的影响,昨天(12日)河北风力增大气温下降,部分地区还出现了沙尘天气。而到了今天,随着冷空气撤离,阳光重新占据了河北的天空,气温也开始驶上“快车道”。预计周三到周五(15-17日),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,将连续三天达到30℃及以上,加速各地入夏的进程。

2019-05-12 10:11:23河北迎大范围雷雨天气 北部现扬沙或浮尘

周末两天,河北的天气仿佛是在“变脸”。昨天,全省骄阳似火,多地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0℃,而今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,各地云量增多,天空阴沉,全省将迎来大范围雷雨天气,与此同时,大部地区风力加大,北部地区还会出现扬沙或浮尘。

2019-05-11 10:30:54河北今日多地气温达30℃ 明天大部有雷雨

在河北,五月中旬的天气,已经明显有了夏天的味道。今天,河北多地的最高气温都会达到或超过30℃,伴随着强烈的紫外线,炎热的感觉十足。不过,这份炎热不会延续太久,明天,雷雨天气又将覆盖河北大部分地区,气温也会下降。

2019-05-10 08:49:46今明两天河北气温高 周日降雨风沙来降温

中国天气网讯昨天,河北气温开始陆续冲高,局地最高气温还达到或超过了30℃。预计今明两天(10-11日),河北全省气温还将高位运行,其中30℃的范围会扩展至中南部大部地区。不过随着一股冷空气影响的开始,周日河北将迎来一场降雨,其中北部还有可能出现大风沙尘天气。受冷空气影响,周日到下周一(12-13日),河北各地的气温将有所下降。
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