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天气要闻

2019-06-19 09:34:506月河北高温一波接一波 周五中南部高温再起

中国天气网讯今天(19日)高温继续困扰着河北中南部地区。尤其是河北南部局地,今天的最高气温可达39℃以上。到了明天(20日),随着云量增多,河北高温会短暂消退。不过从周五(21日)开始,新一轮高温又将“登场”。并且预计一直到本周日,河北中南部都将处于高温的包围之中。

2019-06-18 08:34:06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“高烧” 石家庄局地最高39℃

中国天气网讯受较强暖气团控制,今明两天(18-19日),河北中南部将出现一次高温天气过程。特别是石家庄、沧州等地,今天的最高气温可达36-38℃,局地39℃。为此,河北省气象台也是连续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,来提醒公众做好高温天气的应对。

2019-06-17 08:59:35本周河北“再战”高温 18日开始中南部连续三天“烧烤”

中国天气网讯在经过了一个多雨凉爽的周末之后,今天(17日)河北在阳光中开启新的一周。而预计本周,河北大部气温依然较高。特别是从明天(18日)开始,中南部将连续三天经历35℃以上的高温天气,石家庄、邯郸等城市明天的最高气温甚至可以达到37、38℃,防暑降温仍然是本周河北公众的头等大事。

2019-06-16 08:21:41今日河北雨水“上线”送清凉 下周热力不减高温再现

中国天气网讯受冷空气影响,今天(16日)河北大部将被降雨所占据。随着雨水到来,省内各地气温明显下降,迎来久违的清凉。不过夏季凉爽的天气总是短暂,下周河北气温仍然热力不减,中南部高温天气还将再现,公众要做好防暑降温。

2019-06-15 09:49:34河北南部高温热情不减 雷雨在多地刷存在感

进入到六月份以来,河北的高温和雷雨天气明显增多,并且多呈现出“南热北雨”的天气格局。今天,河北大部地区气温小幅下降,不过南部地区的高温天气仍在持续,而降雨会在多地刷存在感,北部的张家口还有中到大雨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(16-18日),河北大部地区会经历气温的先降后升,南部部分地区会再现高温天气,此外,中北部地区多雷雨天气。

2019-06-14 10:22:14河北麦收进入下半场 雷雨强对流是最大“克星”

6月上旬开始,河北小麦进入到收获期,目前,全省小麦收获进度过半,预计22日前后,麦收将结束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未来几天,河北多地有雷雨天气,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,将有可能对麦收带来不利影响。

2019-06-13 08:58:08河北今迎大面积雷雨 周末高温发力局地最高38℃

中国天气网讯受天气系统影响,今天(13日)河北将出现大面积的雷雨天气,其中雷雨时局地还伴有短时大风、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。由于降雨持续时间较短,到了明天(14日),河北天空将陆续转晴,高温也会再次发力。预计周五、周六两天(14-15日),河北中南部将出现连续高温,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℃。

2019-06-12 08:51:53河北未来三天“水火两重天” 中北部警惕强对流灾害

中国天气网讯受天气系统影响,今天开始的未来三天(12-14日),河北的雷雨天气将会十分频繁。尤其是在中北部地区,还有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、冰雹等强对流天气,对于当地的交通出行以及麦收,都会有明显影响。而在南部,高温依然是“雷打不动”。省会石家庄等城市的高温天气,甚至要一直持续到本周末,当地公众要做好防暑降温。

2019-06-11 10:18:23河北再迎持续高温天气 同时开启多雨模式

最近两天,河北大部地区天气晴朗,气温回升明显,今天,河北南部地区将再度迎来高温天气,而高温天气会持续到周末。与此同时,本周河北还将进入多雨模式,大部地区将出现雷雨,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出现。

2019-06-10 10:12:11河北今明两天利小麦抢收 未来收获期多雷雨

目前,河北已经进入到“三夏”大忙时节,冬小麦收获工作正在从南向北扩展开来。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,今明两天(10-11日),河北大部麦区天气晴朗,12日开始,大部地区有雷雨,并伴有强对流天气,气象部门建议麦农,密切关注天气变化,抓住晴好天气,抢收小麦。

2019-06-09 08:22:44今日河北迎假期返程高峰 北部雷雨大风不利出行

中国天气网讯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,河北各地也将陆续迎来假期返程高峰。河北省气象部门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中南部以晴为主,比较有利出行。不过北部受冷空气影响,会出现雷雨、大风天气,对高速通行会造成一定影响。提醒有返程计划的公众,要做好防范准备。

2019-06-08 08:20:38今天河北天气有点“忙” 南高温北雷雨“添堵”高考

中国天气网讯今天是全国高考的第二天,也是河北高考的最后一天。预计今天白天,河北中南部气温高涨,石家庄等南部城市甚至可以达到35℃的高温线。而北部则是被雷雨天气占据,承德等地还有可能出现短时大风、冰雹等强对流天气。这一水一火两重天的天气格局,无疑给今天河北各地的高考“添堵”不少,考生和家长要做好防范。

2019-06-07 09:49:02河北未来三天多雷雨 高考和麦收受影响

5-6日,河北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,多地雨量达中到大雨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7日到9日,河北多地仍将出现雷雨天气,而气温也会逐步走高,高考和麦收将会受到降雨影响。

2019-06-06 11:28:29河北高考北部降雨持续 需防强对流

预计未来三天,河北省多分散性阵雨天气,高考期间,北部降雨持续,需防范雷雨、大风等强对流天气。

2019-06-05 09:59:18河北今明两天雨水送清凉 南部中到大雨不利麦收

中国天气网讯在经过了连续几天的高温天之后,今天河北终于要跟高温说再见了。伴随着降雨,今明两天(5-6日)河北大部气温下降明显,各地清凉感十足。不过由于南部局地雨量较大,可能会对小麦的成熟和收获有不利影响。

2019-06-04 08:53:49河北麦收即将开启 未来雷雨频繁或将影响收获

中国天气网讯记者近日从河北省农业、气象等部门获悉,随着近期天气晴朗,气温升高,河北全省3400万亩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期,邢台、邯郸等南部麦区即将开始收获。预计未来三天(4-6日),河北雷雨天气频繁,尤其是南部地区,还将伴有大风、冰雹等强对流天气,或将影响小麦的收获时间。

2019-06-04 07:57:07今天中北部有雷雨 局地警惕强对流

今天白天,保定、廊坊以北地区阴有分散性雷阵雨转多云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

2019-06-03 10:29:10未来三天河北多地有雷雨 小麦需防倒伏

进入到6月,河北的高温和雷雨天气频繁现身,而眼下,河北中南部地区的小麦陆续进入到成熟期,再过几天将由南向北开始收获。高温和雷雨的出现,将会对小麦带来截然不同的利弊影响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明天(4日),河北南部将再现高温天气;未来三天,河北多地有雷雨,小麦种植户需防范倒伏发生。

2019-06-02 10:24:46河北高温橙色预警 未来三天南热北雨

伴随着6月的到来,河北开启了南热北雨的天气格局,河北省气象台今早发布高温橙色信号,河北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-38℃。并且在未来三天(2-4日),高温天气将持续。而在河北的中北部地区,今起到4日,多地会出现了雷雨天气,雷雨时还将伴有强对流天气。

2019-06-01 08:12:00先雨后晴 未来三天河北中南部迎“大烤”

中国天气网讯进入6月的第一天,河北迎来了新一轮的高温天气过程。预计从今天起一直到下周一(6月1-3日),河北中南部地区将连续三天最高气温达35℃以上。特别是周日的时候,石家庄等地的最高温甚至可以达到38-39℃。虽然周末两天(6月1-2日),河北不少地方会有雷雨天气,不过由于整体势力较弱,难以阻挡高温的出现。
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