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频发高温预警 持续“烧烤”模式

2019-07-02 10:24:50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中国天气网讯 自上周末开始,河北出现新一轮高温天气过程,最近几天,河北省气象台频发高温预警信号,中南部多地出现35℃及以上的高温天气。本周中后期,高温天气将持续,4日将达到高温的最强时段,局地温度冲击40℃。

  河北此轮高温天气来势汹汹,打起了持久战,而进入到7月份,有愈演愈烈之势。今早8点,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就达到了27℃以上,南部邯郸的峰峰、大名、武安达到了30℃以上,一早起来就热气扑面。河北频发高温预警 持续“烧烤”模式

  (2日,河北石家庄,市民外出采取防晒措施)

  预计今天白天时段,河北中南部地区依旧是高温霸场,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:受暖气团影响,今天白天,石家庄南部、衡水、邢台、邯郸最高气温可达36-38℃。明天依旧是高温的主场,除张家口、秦皇岛、唐山外,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均在35~38℃之间。

  4号,河北全省将达到本轮高温的最强时段,全省除了秦皇岛外,其他地区的最高气温均在35℃以上,石家庄、沧州、衡水最高将达到39℃,廊坊将冲刺40℃。而预计到本周末,河北中南部多地的高温天气将持续。在本轮高温过程中,“热情”最高的城市,当数石家庄,预计到周末,石家庄的高温天天见,而且4号石家庄的气温还会挑战今年以来的新高。

  据近三十年来(1989年~2018年)统计资料显示,7月出现高温应是常有的事,资料显示石家庄的高温主要集中在5月、6月、7月和8月四个月,9月份仅仅出现过两天,其他月份均为0天,而在高温集中的月份中,7月份仅次于6月份,占第二名。

  天气方面,今天白天到夜间,张家口、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、保定西北部、廊坊北部、沧州东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晴。明天白天到夜间,承德北部多云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晴。4日白天到夜间,中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。

  高温天气持续,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公众要减少外出和户外活动的时间,经常给身体补充水分,谨防中暑症状发生。另外,天气炎热,降水偏少,各地种植户,要及时查看土壤墒情,旱情持续的地区应及时节水灌溉,以满足秋作物生长发育需求;春玉米区要预防“卡脖旱”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