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下周连遭“烤验” 石家庄未来7天全高温

2019-06-30 09:07:26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(29日),高温天气又开始在河北发力。而预计河北本轮的高温持续时间长,影响范围广。城市中,石家庄未来7天(7月1-7日)的最高气温都将超过35℃,搭配上强烈的阳光,室外“烧烤”的感觉将会非常明显。

昨天,高温主要出现在了河北的南部地区。监测显示,昨天14时,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的气温普遍超过35℃。邢台、邯郸部分县市的气温达37-39℃,邯郸磁县14时的气温最高,达40.1℃。

河北下周连遭“烤验” 石家庄一周全高温

今早,石家庄市区暴晒感十足。(图/秦楠)

今天,河北依然经受着气温的“烤验”。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,今天白天,除北部地区的天气是分散性雷阵雨转多云外,省内其他地区都是大晴天。气温方面,相比昨天中南部的气温略有下降,不过石家庄、邢台的最高气温依然有35℃上下,局地可达37℃。

河北下周连遭“烤验” 石家庄一周全高温

下周,石家庄城区连续高温。

明天进入7月,也是新一周的开始,河北的高温天气势头还将更加猛烈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下周(7月1-7日),河北全省无有效降水出现,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。其中7月3-4日、7-8日,中南部最高气温可达37℃以上。城市中,石家庄未来7天的最高气温都将超过35℃,局地可达37-39℃。

气象专家提醒,近期河北气温高,天气干燥,火灾隐患增大。公众平时生活、出游时应提高防火意识,注意用火安全。同时,降水偏少导致目前河北中南部气象干旱明显,未来还有可能持续加重,对夏播作物生长不利。种植户应及时采取浇灌措施,补充夏播地块水分,保证作物的正常生长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