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“烤箱”周末开启 中南部下周持续高温

2019-06-29 10:13:54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中国天气网讯 高温和雷雨,占据了河北6月份的天气舞台,相比之下,高温会更胜一筹,而即将结束的6月,高温又来做收尾工作。河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,预计今天白天,保定南部和石家庄、衡水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-38℃,下周,中南部大部地区的高温天气将持续“发威”。

  昨天,河北全省享受了进入到6月下旬以来,难得的“清凉”。午后,中南部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30℃上下徘徊,北部地区不足30℃,而以往炎热的南部城市邯郸,更是出乎意料的降至25℃以下。

  不过,对于河北中南部地区来说,6-7月份,凉爽舒适的温度往往只是一种短期福利,不会持续太久。从今天开始,高温天气强势回归,河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!受暖气团影响,预计今天白天,保定南部和石家庄、衡水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-38℃。河北“烤箱”周末开启 中南部下周持续高温

  (29日,河北石家庄天气炎热,市民出行撑伞遮阳)

  今天,河北除北部的张家口、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四座城市不会出现高温天气外,中南部地区都将被高温“笼罩”,并且越往南会越热,气温最高的城市是邯郸,会达到了38℃,而体会过昨天的凉爽之后,生活在邯郸的人们,今天会对热的理解更加充分。

  明天,河北南部城市,高温天气会坚守阵地,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小幅下降,不过,这只是高温的短暂调整。下周,高温天气势头更猛,不仅热的范围扩大,热的程度还很稳定。以石家庄为例,周一到周五(7月1日-5日),最高气温都会在36-38℃之间,最低气温在23-35℃之间,仿佛就是一个恒温大烤箱。

  天气方面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阴有分散性雷阵雨转多云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张家口、承德、保定、雄安新区有西北风4-5级,阵风6-7级。明天白天到夜间,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、沧州东部多云转晴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7月1白天到夜间,西北部地区晴转多云,其他地区晴间多云。

  高温持续发威,天气愈加炎热,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在一天中的最热时段,要减少外出,停止户外活动,经常给身体补充水分,以防中暑发生,饮食也要以清淡为主,多吃水果蔬菜。另外,如果外出,各项防晒措施要加强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