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明两天河北雷雨打“游击” 周末高温再回归

2019-06-27 08:26:40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受东移冷空气影响,今明两天(27-28日),河北降雨天气增多,省内大部地区将有雷阵雨或阵雨。降雨的到来,使中南部的气温降至35℃以下,连日的高温天气终于有所收敛。不过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,从本周末开始,高温又将在河北再度回归。并且未来一周,“热”仍是河北天气的关键词。

昨天(26日),受到云层的遮挡,河北连日的高温终于开始收敛。监测显示,昨天14时,河北中南部气温普遍出现下降。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等地摆脱高温控制,气温普遍降至33℃上下,暑热有所缓解。

今明两天河北雷雨打“游击” 周末高温再回归

今早,石家庄市区云量增多,天气稍显阴沉。(图/秦楠)

今天随着冷空气进一步东移,河北将迎来一场雷雨天气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大部将陆续出现雷阵雨或阵雨,其中在张家口、承德、保定、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的局地,雷雨时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、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。明天,雷雨还会在河北东部现身,其他地区陆续转为多云。

由于此次降雨量级不大,降温作用有限。今天白天,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仍将保持在30-34℃。到了明天,全省各地最高气温在30-33℃之间,加上雨后湿度增大,天气会稍显闷热。

从周末开始,随着天气转晴,高温又将在河北回归。特别是周六(29日),中南部最高气温将蹿升至37℃上下,石家庄、衡水、邢台等南部地区甚至可达38-39℃,当地公众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。

据河北省气象台统计,截止到25日,河北中南部6月份的高温天数已经超过10天,石家庄、衡水、邯郸等地高温日数接近15天,较去年同期明显偏多。而预计未来一周,河北中南部仍是“热”字当头,其中省会石家庄未来7天的最高气温,几乎全部超过35℃。

气象专家提醒,近期河北高温天气频繁,易引发中暑等各类疾病。公众应及时调整生活作息,应对高温影响。同时,连续的高温天气也将加重目前河北部分地区的旱情,各地农户应适时浇灌缺水地块,确保夏播作物正常生长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