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雷雨天气来降温  高温将短暂“离场”

2019-06-25 17:09:39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中国天气网讯 最近一周,河北大部分地区饱受高温天气“炙烤”,多地连续出现35℃及以上的高温。今天,中南部多市高温持续,不过,酷热天气进入到尾声阶段,明后(27-28)两天,高温天气短暂离场,雷雨将成为新的“主角”。

  昨天(25日),河北高温天气的范围锁定在了中南部地区,廊坊、石家庄、衡水、沧州、邢台五市的大部分县区以及雄安新区都出现了35℃及以上的高温,其中,石家庄藁城温度最高,为37.1℃。河北雷雨天气来降温  高温将短暂“离场”

  (26日,河北石家庄高温持续,天空云量增多)

  今天,本轮高温天气进入到尾声阶段,预计午后时段,全省只有石家庄、衡水、沧州、邢台、邯郸的最高气温会达到35℃。

  高温势力减弱,雷雨天气起到了打压作用。今天开始,雷雨首先会在河北北部地区“登场”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张家口东部、承德、保定西北部、唐山北部、秦皇岛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。雷雨天气驱去炎热,带来清凉,例如秦皇岛,今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5℃。

  明后(27-28日)两天,高温天气全面退出河北,雷雨的范围会逐步扩大,明天,张家口、保定西部、石家庄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,明天夜间到28日,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。预计本周后半段,河北的天空都不会缺少雷雨,29日,东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转晴。

  不过,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,明后两天,河北的高温天气只是短暂停歇,29日开始,又会卷土重来,高温不离不弃,似乎是盛夏时节的常态。

  炎热的天气里,要多给身体补充水分,避免在气温最高时段外出和户外活动,爱美的人士以及皮肤敏感的人群,防晒措施要加强。另外,随着雷雨天气的增多,雨伞是出行的必备装备,雷雨时,也要注意人身和交通安全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