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明两天河北高温笼罩 下周“热情”依旧

2019-06-23 10:25:10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(22日),河北“热情”开始升温,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5℃。预计今明两天(23-24日),高温将继续在河北施展着它的威力,整个中南部都将陷入到高温的笼罩之中。而未来一周,河北仍是高温天气最眷顾的地方之一,石家庄等城市未来一周的“热情”不减。

昨天,阳光推动河北的气温明显升高。监测显示,昨天16时,河北大部气温都达到30℃以上,其中在廊坊大部,衡水、邢台的局部气温超过35℃,出现高温天气。

今明两天河北高温笼罩 下周“热情”依旧

今天上午,石家庄天气晴晒,户外体感炎热。(图/秦楠)

今天,河北的高温范围扩大,强度也明显增强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,河北大部都是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。气温方面,今天北部的最高气温在32-34℃之间。中南部受太阳辐射增强的影响,将出现35℃以上的高温天气,其中石家庄、衡水、邯郸等市的最高气温将达35-37℃,局地38℃。

明天,随着天空云量开始增多,河北大部的气温相比今天略有下降,不过中南部的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35℃的高温线。

而展望下周,河北的“热情”依旧高涨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下周前期,河北各地气温依然较高,中南部局地的最高气温可达35℃以上。周三开始,随着冷空气带来较大范围的阴雨天气,各地气温陆续下降,中南部有望摆脱高温。不过在周后期,随着天气转晴,气温又会快速回升。像是省会石家庄,下周或将出现3、4天的高温。

气象专家提醒,6月是河北高温最为多发的月份,特别是进入夏至节气后,高温往往还会同雷雨穿插出现,天气变化复杂。当地公众近期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,及时掌握和了解天气信息,做好防暑降温和雷雨天气的防范,避免不利天气给生活带来影响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