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日河北雨水“上线”送清凉 下周热力不减高温再现

2019-06-16 08:21:41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,今天(16日)河北大部将被降雨所占据。随着雨水到来,省内各地气温明显下降,迎来久违的清凉。不过夏季凉爽的天气总是短暂,下周河北气温仍然热力不减,中南部高温天气还将再现,公众要做好防暑降温。

今日河北雨水“上线”送清凉 下周热力不减高温再现

今早,河北石家庄阴云密布,市区下起小雨。(图/秦楠)

昨天夜间开始到今早,降雨已经陆续影响河北的大部分地区。监测显示,今天早上,河北中北部的雨依然是下的比较明显。截止到今早07时,全省平均降水量为8.7毫米,其中张家口的雨下的最大,全市普降中到大雨。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万全县,为42.7毫米。与此同时,在雨水打压下,今早河北各地气温相比前一日普遍下降2-4℃。其中张家口、承德两市,今早7点的气温仅有15℃上下,室外体感是比较凉的。

随着冷空气持续影响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,河北中北部依然有雷阵雨或阵雨,其他地区多云。大部最高气温相比昨天普遍下降4-6℃,中北部在25℃上下,南部稍高在27-31℃之间。像是省会石家庄,昨天的最高气温还有32℃,今天就会降至27℃,

展望下周,高温和雷雨依然是河北天气的常客。河北省气候中心预计,下周河北北部雷雨较为频繁,局地易发生大风、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。而中南部则以多云到晴为主,个别地点有短时雷阵雨或阵雨。

气温方面,下周河北热力不减,尤其是中南部地区,最高气温基本都保持在30℃以上。周中后期,石家庄、邯郸等城市还可能再现高温天气,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℃。

目前,正值河北高温、雷雨等天气的多发期。气象专家提醒,各地公众应及时掌握自己所在地的天气情况,合理安排工作、生活,避开高温、雷雨时段。同时,河北三夏工作正处于冲刺阶段,下周全省麦收将基本结束,夏种陆续展开。农民朋友应密切关注天气,及时开展夏粮收获和秋粮播种,确保粮食生产不受天气影响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