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今迎大面积雷雨 周末高温发力局地最高38℃

2019-06-13 08:58:08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受天气系统影响,今天(13日)河北将出现大面积的雷雨天气,其中雷雨时局地还伴有短时大风、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。由于降雨持续时间较短,到了明天(14日),河北天空将陆续转晴,高温也会再次发力。预计周五、周六两天(14-15日),河北中南部将出现连续高温,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℃。

昨天(12日),“南晴北雨”成为了河北天气的缩影。监测显示,昨天白天,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普遍接近或超过了35℃,其中廊坊、沧州、衡水局地的气温达37-38℃。与此同时,昨天在河北张家口、承德、保定西部山区等地出现雷雨天气。截止到今早08时,雨区降水量以小到中雨为主,承德丰宁县出现短时暴雨,降水量为66.3毫米。

河北今迎大面积雷雨 周末高温发力局地最高38℃

今晨,河北保定出现降雨,市区早高峰受阻。(图/秦楠)

今天,随着天气系统的持续发展,雷雨的范围将扩展至河北大部地区。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,今天白天到夜间,除邢台、邯郸外,省内其他地方都将有雷阵雨或阵雨,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、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。气温方面,受降雨影响,今天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都在30-33℃之间。

明天开始,随着降雨结束天气转晴,高温又将在河北发力。周五、周六两天,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基本都可以达到35℃。城市中邢台、邯郸、衡水等地的最高温,甚至可达36-38℃。预计到了周日,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开始,雷雨又将在河北“登场”,届时高温才会有所缓解。

目前河北正值夏季雷雨、强对流天气多发期,气象专家提醒公众,近期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,尤其是正在夏收的农民朋友,应避免雷雨时下地作业。同时,周末河北中南部气温高,外出活动游玩应做好防暑降温,避免高温影响身体健康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