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高考北部降雨持续 需防强对流

2019-06-06 11:28:29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受冷空气影响,昨天(6月5日)开始我省中南部地区开始出现降雨,截止到今天(6月6日)早晨08时,我省的唐山秦皇岛、保定、廊坊及以南地区普遍都出现了降雨,其中石家庄、衡水、邢台、邯郸的部分地区雨量较大,石家庄的栾城和邯郸的邱县,降雨量都达到了大雨的量级,栾城的降雨量最多,为30.6毫米,邱县次之,为25.7毫米,还有12个站点的观察量达到了中雨的量级,其他地区都是小雨的量级。

  预计今天白天,降雨还会在我省停留,唐山、秦皇岛和保定、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阵雨转多云,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零星阵雨或雷阵雨。

河北高考北部降雨持续 需防强对流

6月6日早晨石家庄天空阴沉(徐晓磊/摄)

  预计未来三天,河北省多分散性阵雨天气,明天白天,端午假期和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,预计6月7到8日我省的降雨区域将停留在我省的北部地区,降雨时局地会伴有强对流,考生和家长请注意带好雨具,注意出行安全,适当早点出门,避免拥挤迟到。

  气温方面,今天的气温还会继续保持凉爽的模式,预计今天的最高气温,张家口最高是28度,秦皇岛最低是22度以外,其他地区普遍是在25度上下。明天(6月7日),随着降雨的势力减弱,气温也是即刻回升,明天就只有秦皇岛还能享受凉爽的26度,其他地区都能回升到31度上下,雨后湿度大,闷热感开始显现,考生和家长请注意防范。

  具体预报如下:

  今天(6月6日)下午到夜间,唐山、秦皇岛、承德南部、保定、廊坊、石家庄中西部阴有阵雨或零星阵雨转多云,张家口、承德多云转阴有雷阵雨,其他地区阴转多云。

  明天(6月7日)白天,保定、廊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,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大风、短时强降水、冰雹等强对流天气,其他地区多云。

  明天(6月7日)夜间到8日,张家口、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,其他地区多云间晴。

  8日夜间到9日,东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,其他地区多云。(文/徐晓磊)


编辑: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