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先雨后晴 未来三天河北中南部迎“大烤”

2019-06-01 08:12:00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6月的第一天,河北迎来了新一轮的高温天气过程。预计从今天起一直到下周一(6月1-3日),河北中南部将连续三天最高气温达35℃以上。特别是周日的时候,石家庄等地的最高温甚至可以达到38-39℃。虽然周末两天(6月1-2日),河北不少地方会有雷雨天气,不过由于整体势力较弱,难以阻挡高温的出现。

昨天是5月的最后一天,河北阳光“火力”全开,气温也稳步“提速”。监测显示,昨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相较前一天升高3-5℃。中南部在30℃上下,北部则基本都达到25℃以上。

雷雨难挡高温 周日河北石家庄等地最高温超38℃

今晨,石家庄市区阴雨密布,雷声隆隆。(图/秦楠)

今天,河北的高温“大幕”正式拉开。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,今天白天,在张家口、保定、廊坊、石家庄等地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,其他地区多云。由于雷雨较为分散且势力不强,今天全省气温上升势头不减。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在33℃上下,石家庄等个别地点的最高温甚至可达35℃。

到了明天(周日),河北中北部仍多雷雨天气,南部转为晴或多云,各地气温将达到此次过程的最高点。预计明天,河北大部的气温都将超过30℃。北部张家口、承德的最高气温都在31-32℃,中南部普遍在36-38℃,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等地甚至可达38-39℃,上述地区的公众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。

本周末正值六一儿童节,河北各地气温较高,气象专家提醒家长们在带孩子出游时,应携带充足的饮水和防暑物品,应对高温天气。同时,河北三夏工作即将开启,近期降水偏少导致南部小麦产区出现了气象干旱。当地种植户应根据小麦生长情况,采取浇灌浆水等措施,确保小麦产量和丰产丰收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