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起河北阳光“火力”全开 周末石家庄等地最高温或再上40℃

2019-05-31 08:46:53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新一轮高温天气的即将“登场”,从今天起,阳光的“火力”开始在河北增强,最高气温30℃以上的区域也将不断扩大。特别是到了周末,河北的高温还将进一步发展。石家庄等地周日的时候,最高气温甚至有可能再次接近40℃。天气炎热,提醒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。

冷空气影响下,昨天河北各地都是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。监测显示,昨天河北北部最高气温普遍不足30℃,体感凉爽。而中南部最高气温也仅在30℃出头,炎热的感觉也并不明显。

今起河北阳光“火力”增强 周末石家庄等地最高温或再上40℃

今早,石家庄市区天气晴朗,阳光充足。(图/秦楠)

今天随着冷空气离开,阳光的“火力”开始增强,河北未来三天也将出现一次高温天气过程。从今早的监测数据可以看到,早上8点,河北北部的气温已经相比昨天升高了4-6℃,中南部升温在2-4℃。

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明两天,河北全省都是晴天为主,气温快速回升。像是今天,最高气温30℃的范围,将扩展到省内中南部地区。明天除北部坝上以外,河北其他地方的最高气温都将超过30℃。到了周日,将会是河北高温范围最大的一天,中南部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5-38℃,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等地个别地点的气温,甚至有可能接近40℃。

预计河北的此次高温天气过程,将会持续到下周一(6月3日)。从下周二(6月4日)开始,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,河北将先后出现阴雨天气,届时中南部的最高气温,也将明显下降。

未来三天,河北气温较高,尤其是中南部地区,将长时间处于高温之中。时值周末,又赶上六一儿童节,气象专家提醒家长们,周末带孩子外出游玩,一定要做好防暑准备。可以携带一些淡盐水、绿豆汤,补充身体因为出汗而丢失的水分。同时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外出,也不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间,以免环境冷暖变化,引发各类疾病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