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炎热回归 今明两天河北大部气温30℃+

2019-05-28 08:44:47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天儿刚凉快了两天,从今天开始,河北的天气又将开启炎热模式。今明两天(28-29日),随着太阳辐射增强,河北大部气温都将保持在30℃+。尤其是到了明天,中南部个别地点的最高气温还有可能达到35℃。而预计到了周末,河北还将经历一轮高温天气过程。提醒当地公众,近期要做好防暑降温。

受冷空气持续影响,昨天河北各地气温继续下降。监测显示,昨天白天,河北各地最高气温相较前一日继续下降了4-6℃。中南部最高气温降至30℃以下,北部更低一些,仅有20℃出头,迎来了近期久违的凉爽天气。

炎热回归 今明两天河北大部气温30℃+

今早,石家庄市区阳光强烈,体感炎热。(图/秦楠)

今天随着冷空气撤离,炎热又将在河北回归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河北全省都是大晴天。到了明天,各地的阳光依然不减。随着太阳辐射增强,今天河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将重新站上30℃线。而在北部的张家口、承德两地,今天的最高气温相比昨日,也是升高了近10℃。明天炎热会扩展至河北大部地区,就连一向凉爽的张家口、承德,明天的最高气温也将超过30℃。而在石家庄、沧州的个别县市,明天的最高气温甚至还有可能达到35℃。

预计到了本周末,河北还将经历一次大范围的高温天气过程,届时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将会达到35-38℃。

气象专家提醒,本周河北光照强烈,气温较高。公众在平时的工作、生活中,可以喝一些淡盐水、绿豆汤来防暑降温。同时天气炎热,空调使用开始增多。大家不要长时间吹空调,及时为空调房间通风换气,避免因为吹空调引发的各类疾病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