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大风过后气温升!多地将迎今年首个高温天

2019-05-21 10:18:14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19-20日,河北全省出现大风天气。今天,河北中北部地区大风天气持续,中南部地区则迎来全面升温,大部地区气温将超30℃。而明后两天,气温进一步攀升,多地将出现35℃及以上的高温天气,迎来首个高温天气的同时,也将刷新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。

  受蒙古冷涡影响,19-20日,河北全省大部地区出现4-6级的西北风,北部风力达7-8级,坝上局地出现10级大风。今天,受冷空气的持续影响,河北中北部地区大风天气持续,河北省气象台今早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!今天白天,保定、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-6级,阵风7-8级;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到西北风5-6级,阵风7-8级。

  今天,河北中南部地区结束了大风的侵扰,开启了晴晒模式,气温也将步入到快速升温的轨道。上午9点,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就升至25℃附近,南部邢台、邯郸达到了28℃,预计午后,在热辣阳光的助力下,中南部城市的最高气温都将超过30℃,石家庄、邯郸的气温将达到32℃。而相比于未来三天的气温,今天的升温只是序曲。河北大风过后气温升!多地将迎今年首个高温天

  (21日,河北石家庄天气炎热,市民清凉出行)

 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(22-24日),河北各地气温会一路走高,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会超过35℃。以石家庄为例,明天(22日)的最高气温是35℃,后天(23日)会达到37℃。并且不止中南部地区,北部的承德、唐山等地气温也会超过35℃,大部地区将会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气的同时,也将刷新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。

  天气方面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22到24日,河北全省以晴为主,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干热风。

 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最近几天,天气晴热,要减少户外活动。紫外线辐射增强,如果外出,最高采取必要的防晒措施,特别是皮肤敏感的人群,防护措施要加强。另外,中南部小麦种植户要做好干热风的预防工作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