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今日多地气温达30℃ 明天大部有雷雨

2019-05-11 10:30:54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在河北,五月中旬的天气,已经明显有了夏天的味道。今天,河北多地的最高气温都会达到或超过30℃,伴随着强烈的紫外线,炎热的感觉十足。不过,这份炎热不会延续太久,明天,雷雨天气又将覆盖河北大部分地区,气温也会下降。

  今天,河北各地天空晴朗,艳阳高照。从早晨开始,河北大部地区就开启了快速升温的步伐,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,早晨8点,河北中南部平原大部分地区的温度在20℃上下徘徊,北部地区在15-20℃之间。而今天白天时段,气温都会“热情”高涨,预计到了午后,河北除北部的张家口、秦皇岛两市外,河北其他9座城市的最高气温就会接近或达到30℃,衡水等市的气温将有可能超过30℃。河北今日多地气温达30℃ 明天大部有雷雨

  (11日,河北石家庄阳光明媚,紫外线强烈)

  气温的快速回升,得益于天空晴朗,太阳的照射,不过,明媚的阳光也带动了紫外线指数的上升。今天,河北的承德、唐山、秦皇岛、廊坊、雄安新区等地的紫外线指数都达到了五级(很强),中南部的石家庄、衡水、邢台、沧州等大部地区为四级(强),今天如果选择外出,防晒措施是必不可少的。

  今天除了炎热,雷雨天气也会小范围现身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下午到夜间,张家口、承德西部、保定西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转多云。而到了明天(12日),河北全省都将切换为雷雨模式,明天白天到夜间,承德东部、唐山、秦皇岛、沧州东部、衡水东部阴有雷阵雨,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转多云。而随着雷雨天气的出现,明天开始,河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都将出现下降。

 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今天河北各地气温高、紫外线辐射强,外出要做好防暑防晒措施,特别是皮肤敏感的人群,要避免阳光直射。而明天外出时,要备好雨具,注意交通安全。眼下,天气仍处于多变的时期,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,适时增减衣物,谨防感冒发生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