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立夏有点凉 今早河北北部霜冻白天气温偏低

2019-05-06 08:39:32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中国天气网讯 在一场大风的吹动下,昨天到今早,河北多地气温出现明显下降。尤其今早在北部地区,不少地方的气温仅有0℃上下,导致部分县市出现霜冻天气。而预计今天白天,河北大部最高气温普遍偏低,公众外出需注意适时添衣。

  昨天是五一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,受冷空气影响,河北出现大风降温天气。监测显示,昨天白天,河北全省普遍刮起4-6级的东北风,廊坊、沧州、邢台局地瞬时风力达到7-8级。大风作用下,昨天河北全省气温相较前一日(4日)均有所下降,张家口坝上个别县市的气温降幅,达到10℃以上。

立夏有点凉 今早河北北部霜冻白天气温偏低

今早7点,张家口康保县出现霜冻,城区植物表面一层白霜。(图/秦楠)

  今天是立夏节气,从早上开始,河北的气温依然十分低迷。据河北省气象台今天06时的监测数据,河北省内大部地区的气温与昨天同一时刻相比,都出现了4-8℃的下降。中南部气温在10℃上下,北部气温降至5℃左右。其中张家口、承德的坝上地区,气温基本都在0℃以下。张家口尚义县的气温最低,为-5.8℃。受低温影响,今早张家口、承德大部都出现了霜冻天气,

 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,河北大部依然是晴天为主,不过气温却并没有立夏的感觉。中南部白天的最高气温都在23℃上下,北部在20℃出头。而在坝上地区,气温更是仅有15℃左右。可以说这个立夏节气,河北的天气显得有点凉。

  预计从明天(7日)开始,随着阳光的增强,河北各地的气温将陆续回升。到了本周末,局地的最高气温有望冲击30℃。

  气象专家提醒,虽然进入立夏节气,不过立夏并不等于入夏。根据气象资料分析,河北大部常年的入夏时间在5月中下旬。因此最近一段时间,河北还处于春季,天气、气温变化起伏不定,公众还是要多关注天气预报,根据气温变化,合理增减衣物,以防着凉感冒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