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开启大风模式 今明两天全省降温明显

2019-05-05 09:00:02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中国天气网讯 在经过了一个有点热的五一小假期之后,节后第一天,河北就迎来了一场大风降温。今早,河北不少地方的风力已经开始增大,气温也相较昨天(4日)出现下降。预计今明两天(5-6日),受大风影响,河北大部最高气温下降明显,局地降温8℃以上。

  昨天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,河北的天气也似乎开始变的“躁动”起来。监测显示,昨天白天,河北大部天气晴朗,多地最高气温超过25℃,中南部局地最高气温甚至达28℃以上。不过受冷空气影响,从中午开始,张家口、承德、保定西北部等地先后出现降雨。截止到今早08时,保定涞源县的降水量最大,达9.9毫米。

河北开启大风模式 今明两天全省降温明显

今早,石家庄市区风力增大,市民顶风出行。(图/秦楠)

  今早,随着冷空气的加强,河北全省风力开始增大,气温也陆续下降。据河北省气象台早上08时的监测,省内大部地区已经刮起了4-6级的东北风。其中在大城、任丘、青县、香河等县市,瞬时风力已达8级(17米/秒)。与此同时,受大风影响,今早河北部分地区的气温下降。北部多地相比昨天同一时刻普遍降温3-5℃,其他地区下降2-4℃。

 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,河北全省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。大部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-6级,阵风7-8级。今明两天,全省最高气温持续下降,大部累计降温3-7℃,北部及坝上局地降温8℃以上。城市中省会石家庄、保定、邯郸等中南部主要城市,今天的最高气温都会降至20℃出头。张家口、承德坝上等地,今天最高气温会降至20℃以下。明天是立夏节气,不过河北的气温依然不高,各地最高气温基本与今天持平。而在康保、沽源、围场等坝上县市,早晚时段的气温甚至还在0℃以下。当地公众早晚出行时,还是要注意添衣保暖。

  气象专家提醒,今明两天,河北多地风力较大,气温起伏明显。有高速开车的司机朋友,大风天气要注意降低车速。大棚等设施农业,要加固棚室和棚膜,以防被大风吹坏。同时,目前河北各地森林、草原仍处于春季防火关键期,风力增大火灾隐患升高,相关单位和个人要加强对林区、草原管理,杜绝火灾隐患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