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多地扬沙或浮尘 “五一”前期天气好

2019-04-30 10:35:30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受冷空气影响,今天,河北全省出现大风天气,北部地区风力较大,在大风的作用下,河北多地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。虽然风力加大,但是今天各地仍会保持升温的势头。明天,“五一”假期开启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1-2日,天公作美,适宜出游,3-4日,天气多变,降水、大风都会亮相。

  受冷空气影响,从昨天夜间开始,河北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出现大风天气。今天上午,大风持续,保定、廊坊以北地区出现5到6级北到西北风,阵风7到8级,其他地区出现4到6级北到西北风;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风力达6到7级。并且,在大风的作用下,全省大部地区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。河北多地扬沙或浮尘 “五一”前期天气好

  (30日上午,河北石家庄出现浮尘)

  河北省气象台在上午11点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!今天下午,保定、廊坊以北地区有北到西北风5到6级,阵风7到8级,其他地区有北到西北风4到6级,全省大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;今天下午到夜间,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到7级。

  虽然各地风力不小,但是从早晨开始,气温就在走上坡路,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,今早8点,廊坊北部、保定、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地区,升温幅度较大,普遍在5度以上。在阳光的照耀下,白天湿度,气温还会继续走高,预计今午后的最高气温,除了张家口和承德分别是18度和19度,略低一些,其他地区还是维持在20-24度之间,温暖舒适。

  明天,“五一”假期就将开启,天气情况如何呢?假期的前两天(1-2日),天公作美,河北都是晴间多云的天气,非常适宜大家外出游玩。而假期后两天,再度迎来多变的天气,降水、大风、降温都会现身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3日夜间到4日夜间,全省阴有小雨或阵雨。4日夜间到5日,全省自北向南有偏北风4~6级;假期结束后的工作日,气温会明显下降,5-6日早晨,最低气温北部地区下降6~8℃,其他地区下降4~6℃。同时,值得注意的是,5日早晨和6日早晨,张家口、承德、保定西北部有霜冻。

 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扬沙或浮尘天气里,要注意携带口罩、纱巾等防尘用品,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系统造成损伤。同时,大棚种植户要加固蔬菜棚室棚膜,预防高空坠物等大风危害,不要在广告牌和大树下长期逗留。另外,五一假期出行,要及时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,适时增减衣物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