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中南部风力大 多市出现扬沙和浮尘

2019-04-18 10:22:50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经历了昨天初夏般的炎热,今天,天气就立马换了颜面。在新一轮冷空气的作用下,今天,河北全省各地气温都出现下降,河北中南部地区风力加大,多市出现扬沙和浮尘天气。

  今天(18日)早晨开始,河北的石家庄、衡水、邢台、保定等多个中南部城市风力明显加大,出现了扬沙或浮尘天气,能见度下降,天空呈现出淡黄色。不少出行的人们,都采取佩戴口罩或纱巾等防护措施。河北中南部风力大 多市出现扬沙和浮尘

  (18日上午,河北衡水出现扬沙,外出市民佩戴口罩)

  受扬沙和浮尘天气影响,今天上午,河北多市空气质量出现明显下降,据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数据显示,上午9点,石家庄、衡水两市空气质量指数AQI接近300,达到重度污染级别;唐山、邢台、沧州三市为中度污染级别;保定、邯郸出现了轻度污染;以上城市的首要污染物均为PM10。

  今天白天时段,在大风的作用下,扬沙和浮尘天气还会继续。河北省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显示,今天白天时段,河北保定、廊坊及以南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-6级,阵风7级,并伴有扬沙或浮尘,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-6级,阵风7-8级。

  除了风力加大,出现扬沙和浮尘,在冷空气的作用下,从今天起,一直到21日,气温也会一路走低,并且降雨也会增多。今天早晨,张家口中北部和承德大部就率先迈进了降温行列,尤其是张家口坝上地区降温幅度有10℃之多。而与昨天30℃上下的最高气温相比,今天,各地的最高气温降幅明显,午后各地的最高气温多数都会回落到23度左右。未来三天,气温还会继续走低,多地最高气温都会跌落到20℃以下。

  天气方面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明天白天,张家口多云间阴有阵雨,其他地区多云。19日夜间到20日,全省阴有小到中雨。20日夜间到21日,南部地区阴有小雨,其他地区多云间晴。

 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未来几天,冷空气活跃,要适时增加衣物,做好保暖工作,谨防感冒发生。遇沙尘天气外出,最好佩戴口罩、纱巾、墨镜等防护装备,注意交通安全。(文/图 关子盛 杨俊平)


编辑:关子盛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