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明两天河北气温持续冲高 周三多地达30℃

2019-04-16 08:35:23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本周开始,河北的气温就展现出巨大的上升空间。预计今明两天,河北全省气温持续冲高。明天将会是此次升温过程的最高峰,省会石家庄等多地的最高气温,将在今年首次达到或超过30℃。不过随新一轮冷空气的即将登场,本周中后期,大风、降雨将先后影响河北,气温也将快速回落。

  昨天,河北各地的升温步伐开始加快。监测显示,昨天14时,河北大部的气温都达到或接近25℃。中北部升温最为明显,廊坊、承德、秦皇岛、唐山等地的气温已经接近或超过26℃,相较前一日气温升幅达4-6℃。

今明两天河北气温持续冲高 周三多地达30℃

今早8点,石家庄市区阳光强烈,室外体感温暖。(图/秦楠)

  今明两天,随着太阳照射的加强,河北的气温还将持续上升。河北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显示,今明两天,河北全省都是晴天为主,光照强烈,气温持续升高。像是今天,省内大部的最高气温都将达到25℃,中南部更高一些,在25-28℃之间。

  明天,河北将会迎来此次升温过程的最高峰,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或超过30℃。城市中,石家庄、沧州、衡水、邢台、邯郸都将是今年首次气温达30℃,纷纷刷新当地今年以来气温的最高值。

  据河北省气象台新闻发言人郭迎春介绍,此次河北升温过程,主要是受到太阳辐射增强,以及偏南风增大,有利气温快速上升。而4月中旬,河北天气形势转变频繁,气温变化剧烈,公众还是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,合理增减衣物。

  省气象台预计,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,17-18日,河北北部风力较大,有偏北风4-6级,阵风7级,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。到了周末,河北还将迎来一次降雨天气过程,届时各地气温将快速回落。

  气象专家提醒,未来两天,河北各地气温高,局地有沙尘天气,当地公众要做好防风、防沙的准备措施。同时风大天干,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增大。各级防火部门和个人,要加强重点区域管理,提高自身防火意识,避免火灾的发生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