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开启晴朗升温模式 防火安全不容忽视

2019-04-14 10:30:06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伴随冷空气的“离场”,今天,河北大部地区告别了多云和雨水,迎来了蓝天和阳光。晴好的天气里,气温也会明显上升,而未来几天,升温都是主旋律,17日,大部地区将有可能出现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。不过,气温上升,干燥少雨,火险气象等级会显著升高,防火安全不容忽视。

  昨天,河北大部地区天空阴沉,多地出现零星小雨或阵雨,今天雨过天晴,升温的步伐开始启动。早晨8点,较昨天同时刻相比,全省有一半以上的区域都出现了升温,中南部地区的气温普遍在12-14℃之间,在明媚阳光的照射下,气温会继续向暖,预计今天午后的最高气温,只有张家口和秦皇岛还停留在19度和18度外,其他地区都会在20-23度之间。河北开启晴朗升温模式 防火安全不容忽视

  (14日,河北石家庄天气晴朗,气温宜人)

  最新的气温预报显示,未来三天(15-17日),河北的气温都会节节攀升,各地的最高都会保持在20℃以上。特别是17日,会迎来此轮升温天气的高峰,中南部多市的最高气温将会达到或超过30℃线,北部城市的最高气温也将接近30℃,大部地区有望迎来今年气温的新高。

  天气晴朗,气温回暖,空气湿度降低,伴随而来的就是火险等级的升高。据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最新发布的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预报显示,目前,河北的张承坝上林区、太行山北部林区、太行山南部林区都处于3级,较高火险等级;而张承坝下林区、秦唐林区、雾灵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则达到了4级高火险等级。

  不止是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高,城市当中的火险也不容小视,最新的城市火险指数预报显示,目前,河北大部分地区县区市都达到了3级,较高火险等级,东北部地区则达到了4级高火险等级。而未来几天,伴随着气温的上升,多地的火险等级仍有可能继续上升,防火形势不容忽视。

 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天气日渐转暖,要合理、适时增减衣物,谨防感冒发生。眼下,正是外出踏青游玩的好时节,大家在外出时要特别警惕用火安全,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或草原,远离易燃区域。同时,在日常生活中,也要加强火源控制,排除安全隐患,防止火灾发生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