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明两天河北迎大范围雨雪 局地气温骤降10℃以上

2019-04-08 08:44:08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,今明两天(8-9日),河北将迎来一次全省性的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,对交通出行造成比较大的影响。与此同时,雨雪的到来,也将使河北各地的气温出现骤降,其中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降幅达10℃以上。

  昨天,此次冷空气的前锋已经达到了河北的北部地区。监测显示,昨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坝上的沽源、康保等县,已经率先出现雨雪天气,不过降水量相对较弱(0.1毫米)。与此同时,昨天河北北部气温也出现下降,相比前一日(6日),气温降幅普遍在3-5℃。

今明两天河北迎大范围雨雪 局地气温骤降10℃以上

今早,石家庄天空阴沉,风力较大,市区出现轻度浮尘天气。(图/秦楠)

  今天,冷空气的范围将扩展至河北全省,雨雪、大风、降温也将在天气“舞台”轮番上阵。河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,今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,邢台、邯郸两地有大雨。由于气温较低,在张家口、承德和保定西北部,有雨夹雪或小雪。到了明天,降水还将在河北持续,大部地区有小雨,西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。今明两天,将会是河北此次降水天气过程最主要的时段。

  雨雪天气出现的同时,今明两天,大风和降温也将威力十足。预计在今天白天,河北大部有偏北风4-5级,各地最高气温相比昨天(7日)普遍下降4-8℃。明天随着降水持续,天气寒冷的程度也将更加明显,多地最高气温在今天下降的基础上,将再降4-6℃。像省会石家庄的最高气温,将从7日的20℃骤降至9日的7℃,两天累计降温13℃。

  气象专家提醒,春季的冷暖多变属正常天气现象,公众不用过分担忧。平时应多关注天气变化,根据气温合理增减衣物。雨雪和降温不利出行,易引发感冒、心脑血管等疾病。未来两天有在河北出行的公众,要随时了解天气及路况信息,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。另一方面,老人、儿童和体质较弱人群,也最好减少外出,以免引发各类疾病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