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起河北迎大范围降雨降温 影响假期返程出行

2019-04-07 08:19:29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,河北大部地区的天气还是非常平静,不过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蓄势待发。从今天开始的未来三天(7-9日),河北各地将先后出现雨雪天气。降水过后全省气温将剧烈下降,将会给假期返程出行带来不小的影响。

  假期前两天,河北天气总体平稳,对假期出行十分有利。监测显示,5-6日,河北全省天气以晴为主,中南部最高气温在20-25℃之间,北部接近20℃上下,天气温暖舒适。不过在6日白天,河北全省普遍出现了4-5级的偏北风,局地阵风6-7级。大风造成部分地区出现短时沙尘天气,石家庄无极县、保定安国市等地受沙尘影响,空气污染指数一度超过300,达严重污染。

今起三天河北迎大范围降雨降温 影响假期返程出行

今早,石家庄市区天空云量明显增多,体感偏凉。(图/秦楠)

  今天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,河北的天气仍然以晴到多云为主,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5-23℃之间,有利外出游玩踏青。

  不过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蓄势待发,今天在张家口北部、承德北部将率先下起雨夹雪或零星小雨。明天,降水将会扩展至河北全省,除张家口是雨夹雪以外,其他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,局地大部。到了9日,河北降水天气还将持续。全省有小雨,张家口、承德、保定西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。

  出现降雨的同时,今起未来三天,河北的气温也将出现大部下降。像是明后两天(8-9日),河北各地气温将累计下降4-10℃,局地降温10℃以上。城市中,省会石家庄今天的最高气温还可以达到20℃,而到了后天,石家庄的最高气温就仅有8℃,降温的剧烈程度可见一斑。

  即将到来的这场降雨,对缓解目前河北较高的森林火险,增加空气湿度,缓解旱情十分有利。不过,剧烈的降温也增加了感冒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,同时对假期返程和出行也有不利影响。

  气象专家提醒,未来三天,河北各地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,有出行返程的公众,要做好防雨、防寒的措施。同时气温下降剧烈,易引发各类疾病。老人、儿童和体质较弱的人群,要及时根据气温变化添衣保暖,以防着凉感冒影响身体健康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