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早河北大雾笼罩高速封闭 未来一周雷雨频繁

2019-04-23 08:46:01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今天早晨,河北部分地区雾气浓重。省会石家庄等中南部城市,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,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。受大雾影响,今早河北部分高速公路因雾封闭。并且在未来一周,河北降雨天气频繁,降雨时还可能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。

  昨天,河北处于冷空气的间歇期。监测显示,昨天白天,河北大部气温较前一日有所回升。中南部最高气温在25℃左右。北部更高一些,张家口、承德昨天的最高气温都达到27、28℃。不过,由于湿度增大,不利空气污染物扩散,各地空气质量有所下降。像是石家庄,昨天白天就出现了重度污染。

今早河北大雾笼罩高速封闭 未来一周雷雨频繁

今早,石家庄市区能见度不足500米,市气象局发布大雾橙色预警。(图/秦楠)

  今早,随着天气静稳及湿度增大,河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。根据监测,今早在廊坊、沧州、石家庄、衡水、邢台、邯郸的局地,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,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等个别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浓雾。

  随着大雾的出现,今早河北的高速通行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。据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发布的信息,今早河北南部及中部的部分高速公路,都采取了封闭或管控的措施。这其中京港澳高速、京昆、青银、太行山等高速,通行雾区的路段今早都已经封闭。

 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随着多股冷空气的即将到来,未来一周,河北的降雨会十分频繁。明后两天(24-25日),河北全省都将迎来降雨。并且在降雨时,局地还伴有雷电、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。到了27-28日,河北又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降雨天气过程,其中局地有中到大雨。

  受频繁降雨影响,未来一周,河北平均气温将常年同期明显偏低,大部地区偏低1-3℃。今明两天(23-24日),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还都保持在25℃以上。到了后天(25日),在雨水的打压下,各地气温都将出现10-12℃ 的下降。像是北部的承德,今天的最高气温还有27℃,到了后天气温就将骤降至12℃。

  气象专家提醒,目前河北已经进入到春季雷电、大风、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多发期。未来河北降雨频繁,易引发强对流天气。公众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,避开强对流天气发生时段。同时,未来河北大部气温起伏明显,冷暖交替频繁,公众还是要根据气温变化,合理增减衣物,以免着凉感冒影响身体健康。(文/秦楠)

上一页12下一页
编辑:秦楠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