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未来三天大风、雨雪齐聚 局地降温超12℃

2019-03-19 08:52:00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今天,河北继续延续着升温势头,全省大部最高气温都将超过20℃,达到本轮升温过程的最高峰。而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蓄势待发,今天开始的未来三天(19-21日),河北将先后经历雨雪、大风天气。气温也将剧烈下降,局地降温幅度超过12℃。

  昨天,河北各地的气温继续走高。监测显示,昨天白天,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普遍超过了20℃,北部也接近或达到20℃线。城市中,省会石家庄昨天15时的气温达25℃,承德20.3℃,纷纷创下今年当地气温的新高。

河北未来三天大风、雨雪齐聚 局地降温超12℃

上午9点,石家庄气温已达15℃,市区暖意融融。(摄/秦楠)

  今天,河北的气温将会达到此次升温过程的最高峰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除北部坝上以外,省内其他地区最高气温都将超过20℃。其中中南部最高气温普遍在23-26℃,北部在20-23℃。张家口、承德、石家庄、衡水、邢台等市的最高气温,还有望再次刷新今年以来当地气温的新高。

  不过,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蓄势待发,今天河北的天气将会发生明显转折。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石家庄、沧州及以南地区将率先下起小雨或零星小雨。明天冷空气影响将扩展至河北全省,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,中南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。雨雪天气的同时,明天下午到21日,河北全省还将刮起4-5级的西北风,北部阵风7-8级。

  在雨雪、大风的先后影响下,明后两天(20-21日),河北各地气温将出现“断崖式”下跌。全省气温普遍下降10-12℃,局地下降12℃以上。届时,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将跌至15℃左右,北部则会跌至10℃以下。

  气象专家提醒,未来三天,河北雨雪、大风齐聚,气温起伏大。公众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及气温变化,不要过早脱去冬装,以免着凉感冒。同时,未来三天河北全省风力较大,草原林区火险等级高,容易引起火灾发生,相关单位和个人要提高防火意识,防范火灾的发生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