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明两天河北大部气温超25℃ 周三剧烈降温来袭

2019-03-18 08:50:23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新的一周开启,河北的气温也将达到近期的最高点。今明两天(18-19日),河北大部地区气温将超过20℃。尤其是明天,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还将超过25℃,再创今年气温的新高。不过,随着冷空气影响的开始,周三(20日)河北全省气温将剧烈下降,局地降温幅度达10℃以上。

1111.jpg

近期气温持续偏高,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湖面冰雪提前消融。(17日拍摄)(摄/朱环娟)

  昨天(17日)是周日,河北的天气也是一如既往的温暖。监测显示,昨天白天,河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基本都超过了20℃;北部也不甘示弱,不少地方的气温都超过了15℃。张家口市区、承德市区的最高气温都在17、18℃,纷纷刷新了今年当地气温的新高。

  今天,河北的气温依然跑在“高速路”上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,河北大部仍以晴天为主,中南部最高气温在20-23℃之间,北部也会接近或达到20℃。明天,河北各地的气温将会达到近期的最高点。中南部的最高气温都会达到或超过25℃,北部也会超过20℃。城市中像石家庄、衡水、保定等市及周边县市区,明天的最高气温都在26℃以上。北部城市中,张家口明天的最高气温气温达22℃,承德23℃,较常年当地首个20℃以上平均日期,提前了近半个月。

  早春冷暖不定,气温的急转下降也并不少见。随着冷空气的到来,从19日夜间开始,降水将率先出现在河北南部。20日白天,降水覆盖河北全省,张家口、承德有小雨或雨夹雪,其他地区有小雨。

  各地气温也将剧烈下降,大部地区降幅在10℃左右,局地10-12℃。20-21日,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普遍降至15℃上下,北部张家口、承德等地气温降至10℃左右,天气仿佛一夜从春季回到冬季。

  气象专家提醒,未来三天,河北天气变化明显,气温冷暖切换频繁,大家的冬装还是不要过早脱下,要根据天气及气温的变化,合理的增减衣物。同时,目前河北各草原林区的火险等级较高,易发生火灾。公众在这些地方活动时,要提高自身防火意识,注意用火安全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