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天河北有8级阵风 局地沙尘、雨雪扰出行

2019-03-14 08:57:51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近几天,冷空气的频繁给河北带来了大风天气。尤其是中北部地区,今天将再次刮起大风,局地阵风风力还将达到8级。与此同时,今天在河北西北部和坝上地区,还将有沙尘和雨雪天气出现,给当地公众的生活和出行带来困扰。

1111.jpg

今早,河北石家庄市区天空晴朗,蓝天继续“在线”(摄/秦楠)

  监测显示,昨天河北大部天气晴朗,光照充足,气温相比前一日有所升高。省内大部最高气温都在10-18℃之间,仅有坝上地区在10℃以下。晴暖天气持续的同时,昨天河北北部的风力依然不小,张家口、承德等北部地区都出现了4-5级的西北风。

  随着冷空气的频繁影响,今天河北将继续在大风的控制之下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中北部仍将有西北风4-5级,局地阵风7-8级,西北部地区还将有短时沙尘天气。同时,受冷空气影响,今天坝上有零星小雪或零星雨夹雪。

  河北省气候中心统计显示,常年河北沙尘天气开始的时间,一般为2月下旬到3月初。而截止目前,河北今年还未出现过明显的沙尘天气过程,已经明显偏晚于常年。这一方面得益于近些年上游地区植树造林减少荒漠沙化面积;另一方面也跟去冬今春以来,天气大环境的不断变化有关。

  除了大风,今天河北的天气总体还是非常不错的,中南部将保持晴朗,大风和雨雪也并不会给气温带来较大改变。白天河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保持在17、18℃,北部也都在10℃上下。并且到了周末,河北的温暖还会进一步升级。像省会石家庄,周六的最高气温有望达到20℃。

  气象专家提醒,今天河北中北部风力较大,局地还有沙尘和雨雪天气,当地公众要做好防范措施。特别是目前火险等级较高,各草原林区要及时消除火灾隐患。同时提醒近期有前往上述地区游玩踏青的公众,也要提高防火意识,防范火灾的发生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