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早河北局地降温10℃ 8-9日新一轮霾天气回归

2019-03-07 09:11:18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,5-6日,河北自北向南先后刮起4-5级的偏北风。大风的出现,吹散连续多日的霾,让河北各地重现蓝天。而由于前期气温偏高,冷空气也使近两天河北多地气温下降明显,尤其是今早,河北局地降温已经达到10℃。

  昨天,一场期盼已久的大风终于吹散了河北天空的灰霾,给各地带来了蓝天白云的好天气。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监测显示,昨天河北全省空气质量提升明显,大部地区都是优良的等级。不过受冷空气影响,昨天河北各地的气温都有所下降。数据统计显示,昨天河北多地气温普遍下降4-6℃,局地降温在6℃以上。

1111.jpg

今早8点,石家庄市区气温相比昨天下降了7℃。(摄/秦楠)

  随着冷空气影响的持续,今天河北全省仍是晴朗天气为主,不过各地气温还在继续下降。监测显示,今早7点河北多地气温继续下降了5-7℃,北部气温降幅普遍达7-9℃。在坝上地区降温接近或达到10℃,张家口康保、尚义、沽源等县今早的气温都在-17、-18℃,仿佛一夜从早春又回到了寒冬。

 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随着本轮冷空气影响的结束,今天河北中南部气温趋于稳定,最高气温在11-14℃之间。北部气温偏低,白天普遍不足10℃。并且明后两天(8-9日),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,河北北部还会有雨夹雪或小雪天气出现,气温起伏明显。

  未来两天,随着天气恢复静稳,河北中南部又将迎来新一轮霾天气过程。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8日,随着偏南风较大,气象扩散条件转差,有利污染物积累,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。到了9日,随着偏南风加强,湿度升高,中南部地区霾将加重,空气质量明显下降,局地将出现短时重污染。

  气象专家提醒,目前河北正处于早春时节,气温起伏是此时节的一大气候特点。因此公众在出行以及外出踏青游玩时,要注意天气及气温变化,合理增减衣物。同时,近期河北各地风大天气干燥,火灾极易发生。公众在平时生活及出游时,要注意用火安全,提高防火意识,防范火灾的发生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