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早河北连续第五天出现大雾 静稳天气成主因

2019-02-23 08:23:31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今早,河北中南部地区继续被大雾所困扰。省内多地能见度不足1000米,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。受大雾影响,今早河北中南部的高速公路又是出现大面积关闭,给当地公众周末的交通出行带来不小的影响。

  昨天,河北大雾的范围和强度依然不小。河北省气象台统计显示,昨天早晨,河北中南部几乎全部被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所笼罩,南部多个城市的能见度不足500米,邢台新河县早晨7点的能见度甚至一度不足30米。

1111.jpg

今早,石家庄市区雾气依然明显,道路能见度不佳(摄/关子盛)

  今天已经是河北连续第五天出现大雾了,监测显示,今早河北的雾区又是集中在了中南部。像省会石家庄早间的能见度不足1000米,保定市区、沧州、邢台部分县市的能见度不足500米。

  受大雾影响,今早河北中南部的高速公路又是大面积关闭。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的信息显示,今早途径河北中南部的京港澳、京昆、大广、京沪等高速路段几乎全部封闭,各高速站口也采取了关闭和分流车辆的措施。与此同时,受大雾和霾共同影响,今早河北中南部的空气污染也是非常严重,保定、沧州、衡水等市的AQI(空气质量指数)指数已经超过300, 达严重污染等级。

  针对近期河北遭遇频繁的大雾天气,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的高级工程师李二杰表示,天气的持续静稳是近期大雾频繁的主要原因。由于近期河北持续受偏南风控制,地面风速小,天气形势不利空气流动。加上前期降雪多,化雪使中南部早晚时段空气湿度多在40%-70%之间,有利大雾天气的出现。因此,才导致了近期河北连续出现大雾天气。

  河北省气象台和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本周末到下周前期,河北多以晴或多云的天气为主,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,天气形势静稳。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持续回升,中南部白天的最高气温可达10℃以上,空气湿度减小,早晚间的雾情会有所缓解。不过气象条件有利污染物的积累,未来三天,河北中南部有轻到中度霾,局地重度霾。各地空气污染持续加重,像南部的邢台、邯郸,空气污染等级将连续三天达到严重污染。

  气象专家提醒,周末假期,有驾车在河北高速出行计划的公众,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好天气和路况信息,以免高速封闭耽误行程。同时,近几天河北中南部空气污染较重,大家外出要佩戴好口罩,适当减少外出,以免不利天气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