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中南部高速因雾全部关闭 航班大面积延误

2019-02-21 10:29:54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继19日的降雪过后,最近两天,河北接连出现大雾天气,并且雾也是越来越大。今早(21日),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,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。弥漫的大雾再度给交通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,中南部高速公路全部关闭,石家庄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。

  从今天凌晨开始,河北平原大部分地区云雾弥漫、宛如仙境。今早5时,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。据河北省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,早晨8点,河北廊坊、保定、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、沧州等地共48个站点出现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雾,一些地区出现能见度为40米的强浓雾。21heng.jpg

  (早晨8点,河北石家庄大雾弥漫,能见度不足200米)

  大雾的出现,给交通出行带来了最直接的影响。据河北省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的数据显示,今早到上午时段,北京以南河北境内的所有高速公路都处于关闭之中。另外,据石家庄国际机场今早发布的消息的显示,由于大雾能见度低,机场达不到起降标准,石家庄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。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中午到下午时段,河北平原地区的雾会逐渐减弱。

  最近两天,静稳的天气形势,空气湿度的增大,不仅使得大雾弥漫,霾也在持续并发展,空气质量明显下降。据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数据显示,今早8点,河北除北部的张家口、承德、秦皇岛三市空气质量保持在优或良的级别以外,中南部地区均出现了中度到严重污染,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指数(AQI)较昨天明显上升,其中邯郸的AQI数值达到了339。

  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21-23日河北中南部地区主要受南风气流控制,风速小、湿度大,气象扩散条件不利,空气质量维持重度污染为主,个别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污染;北部地区受弱冷空气影响,气象扩散条件一般,空气质量良到 轻度污染。

 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最近几天,雾和霾持续发展,要减少外出或户外活动的时间,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。有驾车或飞机外出计划的朋友,要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和航班动态,遇大雾天气,及时换乘铁路等出行方式,并且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