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早河北多地浓雾弥漫 中南部高速再次全关

2019-02-20 09:04:19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继昨天早晨出现大雾之后,今早河北多地是再次出现了大雾天气,并且雾的强度相比昨天有所增强,多地能见度不足500米,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。受浓雾天气影响,今早河北的高速公路大面积关闭,机场部分航班也出现了延误的情况。

  昨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,受雪后湿度增大的影响,昨天早晨河北很多地方出现了大雾。据河北省气象台统计,昨天早晨,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共有51个县市区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,在石家庄的井陉县、邢台市区、衡水故城县等地还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,给当地的交通出行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。

1111.jpg

今早,河北沧州市区浓雾笼罩,能见度不足50米(摄/崔进)

  今早,随着湿度进一步增大,河北的雾情相比昨天又加重了不少。监测显示,今早,河北的雾区范围除了中南部,还包括了唐山、秦皇岛等地。中南部各城市的能见度普遍不足500米,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。在沧州、邢台、邯郸的主城区及部分县市,能见度甚至一度不足50米。

  受大雾影响,今早河北的高速公路又是出现了大面积关闭的情况。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发布的信息显示,今早北京以南,河北境内的所有高速路段和站口,都已经因雾关闭。北部除承德辖区外,其他地区的部分高速也采取了关闭或管控车辆的措施。另外,因能见度较低,今早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的部分航班,也出现了延误的情况。预计到中午前后,随着雾气有所消散,高速及航空出行情况才会明显好转。

 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河北全省都是晴天为主,并且从今天开始的未来三天,全省大部都是持续晴天。各地气温将有明显回升,像今天中南部各城市的最高气温在8、9℃,明天开始中南部最高气温将有望升至10℃以上,北部最高气温也可以达到或接近10℃,并且这样温暖的天气将会一直持续到月底。

  不过气温回升的同时,未来几天河北中南部将有轻到中度霾,局地重度霾,各地早晚时段可能有雾和霾影响能见度。

  气象专家提醒,未来一周,河北白天气温高,早晚气温低,温差开始增大,公众还是要根据气温变化,合理增减衣物。与此同时,未来几天的早晚时段,河北局地可能有雾和霾叠加影响能见度,有高速出行需求的公众,最好提前了解天气及路况信息,以免耽误行程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