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降雪和大雾导致今早河北高速大面积关闭

2019-02-19 08:08:48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,昨天(18日)白天到夜间,河北多地是再次出现降雪天气。并且在今早,河北中南部还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,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。降雪和大雾导致今早河北多条高速公路关闭,各地公众出行受到不同程度影响。

  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下,昨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自南向北先后出现降雪天气。河北省气象台统计显示,截止到今早07时,河北中南部及北部张家口降雪明显,降雪量普遍在1毫米以下,张家口降雪量最大,在1-3毫米之间。

1111.jpg

今早,河北衡水市区雪后路面湿滑,大雾使道路能见度较差(摄/杨俊平)

  由于雪后空气湿度增大,今早河北多地还出现了大雾。监测显示,今早大雾的范围主要集中在了河北的中南部地区。保定、石家庄、衡水、邢台、邯郸等地的能见度多在1000米以下,石家庄、衡水、邯郸主城区能见度不足500米,个别县市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。

  受降雪和大雾的双重影响,今早河北的高速通行受阻严重。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发布的信息显示,今早北京以南,河北境内的所有高速公路和站口全部因雾、因雪关闭,其中包括京港澳高速京石段、石安段、大广、京昆、京沪等十余条主要高速路段。北部张家口境内高速全部因雪关闭,承德境内高速因为协助管控也全部关闭。据高速管理部门统计,今早河北因恶劣天气关闭的高速公路,已经达到全省高速公路数量的80%。

 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随着降水系统的东移,今天白天到夜间,河北中北部地区还将是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,其他地区多云转晴。好消息是省内各地气温将逐渐回升,像今天石家庄等中南部城市的最高气温都在8℃上下,到了后天,气温将有望回升到10℃以上,天气将逐渐有了早春的气息。

  不过气温回升的同时,天气也开始变的干燥,有利空气污染物积累。未来三天,河北中南部有轻到中度霾,空气质量有所下降。

 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,而且恰逢又一次的“超级月亮”现身。气象专家提醒,今天河北大部天气以多云为主,可能不太有利赏月,不过对晚间出游赏灯并没有影响。目前河北早晚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,大家晚间出行还是要注意多添加衣物,做好保暖,以防感冒影响身体健康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