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中南部霾显现并发展 未来三天污染加重

2019-02-18 10:54:19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,河北中南部地区的霾又开始显现。今(18日)早,河北中南部地区能见度明显下降,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,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,河北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,局地重度霾,空气污染程度也可能进一步加重。

  今天,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天空阴沉,出现了霾,能见度较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相比,明显下降。据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数据显示,上午9点,河北除北部的张家口、承德、秦皇岛三市空气质量等级保持在优或良的级别外,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轻度污染,其中保定市部分县区达到了重度污染级别。18heng.jpg

  (18日,河北石家庄,霾现身天空灰蒙蒙)

  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18-19日受偏南风影响,湿度增大,气象扩散条件较不利,河北中南部地区会出现中度到重度污染,其它地区空气质量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。20 日,受冷空气影响,河北北部地区气象扩散条件转有利,中南部地区污染维持。

  在霾持续并发展的同时,今天白天到夜间,新一轮的降雪天气又会在河北大部地区展开。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,张家口、保定西部、石家庄西部、邢台、邯郸有小雪或零星小雪。今天夜间,全省阴,张家口、承德、廊坊北部、唐山、秦皇岛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。而从明天开始,随着降雪的结束,大部地区也将开启升温之旅,中南部多地的最高气温将接近或达到10℃。

  霾再度显现并发展,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当空气污染加重时,要减少外出和户外活动,如果外出,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,即使在室内,也最好能开启空气净化设备。另外,今天降雪再度来袭,要及时关注路况信息,出行注意交通安全,避开积雪易滑路段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