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节后第一周河北降雪天气频繁 气温持续偏低

2019-02-11 08:20:52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从春节假期的后半段开始,河北接连受到冷空气影响,全省气温明显下降。并且在南部等地还出现降雪,给春运返程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。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,节后第一周,河北冷空气依然活跃,并且在未来几天,多地还将接连出现降雪天气,气温也会持续偏低,将给当地公众的生活、出行带来影响。

1111.jpg

2月10日白天,河北邯郸市区降雪明显(摄/周立新)

  昨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,也是返程出行的高峰。据河北省气象台数据统计,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,昨天白天,河北邢台、邯郸等南部地区出现了明显的降雪天气。雪下的较大的区域,集中在了邯郸的市区、武安、涉县等地。其中邯郸市区的积雪深度达1-3厘米,造成当地多条高速公路关闭,部分长途客运班车停运,给春运返程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。

  随着冷空气势力的减弱,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明两天,河北全省的天气以平稳为主。像是今天白天,除张家口北部、承德北部有一些零星的降雪以外,其他地区都是多云。到了明天,省内中北部地区是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,其他地区多云。气温方面,今明两天河北大部地区的气温略有回升,中南部最高气温在2-6℃,北部仍将在0℃以下。

  从13日开始,随着冷空气再度增强,河北全省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雪天气过程。大部地区降雪量级以小雪为主,局地有中雪。与此同时,各地气温也将再度下降。未来一周,河北大部大部地区的平均气温仍较常年偏低2-4℃

  未来一周,河北冷空气活动频繁,特别是降雪天气多,气温低。气象专家提醒,当地公众在出行前要做好防雪、防寒的措施,特别是有驾车返程的公众,要提前了解沿途及高速的天气情况。遇到降雪道路湿滑,应避免开车出行,选择其他交通方式,合理安排返程行程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