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除夕到初二河北大气扩散条件转差 初三大范围雨雪到来

2019-02-04 08:50:31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今天是腊月三十,也是春节假期的第一天。河北全省的天气状况还是非常稳定的,有利假日出行。不过随着大气扩散条件转差,预计除夕到初二(4-6日),河北部分地区有轻到中度霾,局地短时重度霾。从初三(7日)开始,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,河北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雨雪、降温天气,公众假期出行要格外注意防范。

  受静稳天气和湿度增大的影响,昨天早晨到上午,河北中南部地区出现了大雾。据河北省气象台数据统计,昨天河北有十多个县市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。在保定、衡水、沧州的个别县市,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。受大雾影响,昨天早晨,河北有十多条高速公路封闭,给春运交通出行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。

1111.jpg

今早8点,石家庄市区天空云量较多,能见度较好

  今天是除夕,也是春节假期的第一个出行高峰。河北省气象台监测显示,今早河北大部地区没有明显雾情,能见度较好,对出行比较有利。不过,随着大气扩散条件的转差,预计除夕到初二的白天,河北中南部的霾将明显起来,有轻到中度霾,局地有短时重度霾。空气污染状况也随之转差,大部地区以轻到中度污染为主。从初二夜间开始到初四,受到较强冷空气影响,河北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,中南部有小到中雪,其他地区以小雪或雨夹雪为主。

  气温方面,由于未来三天河北大部地区都是晴或多云天气为主,因此气温总体变化不大,中南部最高气温在3-8℃,北部在0℃上下。从初三开始,随着雨雪天气到来,河北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,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-6℃,局地6-10℃。未来十天,河北全省的平均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1-4℃。

  春节假期期间,河北天气多变,尤其是温度起伏较大。气象专家提醒,大家在外出游玩或走亲访友时,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。雨雪天气尽量减少外出,合理安排出行计划。同时近几天河北天气干燥,大气扩散条件较差,公众应尽量减少燃放烟花爆竹,预防火灾的发生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