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今日雾弥漫 春节假期频降温

2019-02-03 10:17:55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,河北中南部出现了大雾天气,多地能见度不足200米,造成河北境内多条公路通行受阻,给春运返乡带来了不利影响。而对于即将开启的春节假期,冷将成为主旋律,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受冷空气影响,未来一周,河北大部地区将经历三轮降温天气,降雪也会现身。

  今天早晨到上午时段,河北的保定、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以及雄安新区、廊坊南部、沧州、衡水等地,都出现了雾,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。能见度的下降,给高速公路通行带来了不利影响,据河北省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的数据显示,截止到上午10点,河北境内的京港澳、大广、京台、青银、荣乌、京昆、沿海等十多条线路,百余个高速公路站口,都采取了封闭或交通管制措施。3heng.jpg

  (3日早晨,河北石家庄雾气弥漫,能见度下降明显)

  天气形势静稳、空气湿度加大,雾出现的同时,也使得空气质量再度令人堪忧,上午9点,河北除廊坊外,其他10座城市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,其中,邯郸、邢台、保定、衡水达到重度污染级别。

  不过,相对利好的消息是,冷空气正在赶来的路上。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张家口、承德、保定西部、石家庄西部有西北风5-6级,阵风7-8级。大风过后,便是降温,明天早晨,河北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5-7℃,其他地区下降3-5℃。

  对于整个春节假期来说,今明两天的大风降温只是序曲,并且整个假期,冷空气都会是比较活跃的,降温将频繁出现,将雪也会来凑热闹。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6-8日,全省最高气温将持续下降,9-10日早晨,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5~8℃,其中坝上地区下降8~11℃,其他地区下降3~5℃。预计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达-12~-20℃,坝上最低气温可达-21~-26℃,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可达-6~-12℃。6-8日,全省多地会出现降雪,以小雪或雨夹雪为主,局地有中雪。

  气象部门提醒,还没有返乡或是有计划出行的朋友,要及时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,如遇雪、雾,高速公路封闭时,要适时改变出行线路和出行方式,以免影响行程,另外,假期气温将出现持续性下降,外出加强防寒保暖措施,谨防感冒发生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