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今日河北暖如早春 中南部最高气温超10℃

2019-01-22 08:40:14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没有了冷空气的打扰,最近两天,河北各地的天气持续回暖。特别是今天,河北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将超过10℃,省会石家庄更是可以达到13℃,天气是暖如早春。不过随着天气形势的转变,到本周中后期,霾和降雪将在河北登场,公众要注意防范。

  近两天,河北天气晴朗,气温稳步回升。据河北省气象台数据统计,昨天14时,河北中南大部的气温已经接近或超过了10℃,北部承德、张家口的气温也在2-6℃之间,天气十分的温暖。

1111.jpg

早上8点,石家庄市区天气晴朗,气温已经升至5℃

  到了今天,河北回暖的势头依然不减。省气象台今早的最新预报,今天白天,河北全省都是大晴天。气温方面,中南部各城市最高气温都可以达到10℃以上。像石家庄,今天的最高气温为13℃,相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,温暖的感觉犹如早春。

  不过,由于天气的静稳,霾又将现身。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明后两天(23-24日),河北中南部有轻度霾,局地中度霾。不过持续的时间不长,25日开始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,霾将逐渐减弱消散。

  同时受冷空气影响,省气象台预计,25日白天到夜间,河北南部地区会有零星小雪飘落。与此同时,25-26日,全省大部地区的气温也将有3-6℃下降,天气又会变的寒冷起来。

  气象专家提醒,近一周河北气温起伏比较大,公众在衣着方面还是要适应温度变化,保暖为主。同时霾和降雪有可能造成道路湿滑、能见度下降。此时正值春运期间,近期有回家返乡计划的公众,最好及时掌握天气信息,合理选择出行方式,以免耽误行程。(图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