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河北中南部大雾影响持续 今夜起减弱消散

2019-01-14 10:28:22
     来源: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 

  刚刚过去的周末两天,河北中南部地区大雾弥漫。然而,新的一周开启,大雾并没有停歇,仍在持续发威,今天白天,河北大雾持续,多地出现强浓雾,给交通出行带来了较大的不便。不过,利好的消息是,受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,今天白天到夜间风力会逐渐加大,雾和霾自北向南会减弱消散。

  今天早晨到上午时段,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大雾天气,多地能见度不足200米,局地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。而今天白天时段,大雾仍将持续,河北省气象台在早晨5时继续发布了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:预计今天白天,唐山南部、廊坊、沧州、衡水、保定东部、石家庄、邢台、邯郸有雾,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。14heng.jpg

  (14日上午,河北石家庄,能见度不足1000米)

  由于大雾天气的持续,能见度低,给河北中南部各地的高速通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。今早8点,河北境内北京以南的所有高速线路均采取了封闭的措施。到上午9点钟以后,多个高速站口逐渐开启。

  由于大气扩散条件差,大雾持续的同时,空气污染也在加重,今天上午9点,河北的石家庄、邢台、保定、沧州、廊坊五座城市的空气质量指数AQI都超过了300,达到了严重污染级别。

  不过,也有好消息传来,弥漫的大雾以及持续多日的霾即将结束。河北省气象台在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的同时,也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!受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冷空气影响,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,保定、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到6级,阵风7到8级;今天夜间开始,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到7级,阵风8级

  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,14日夜间开始受弱冷空气影响,气象扩散条件逐渐转为有利,15 日早上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为优,中南部地区污染消散,空气质量为良。 16日气象扩散条件转不利,全省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。

 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,大雾天气能见度较低,如有计划开车出行,请及时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,谨慎驾驶。另外,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,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降,要及时加强防寒保暖措施,谨防感冒发生。(文/图 关子盛)


编辑:关子盛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