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
大雾红色预警!今早河北大雾弥漫高速关闭

2019-01-12 08:13:47
     来源: 河北天气

  今早河北大部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,沧州、衡水等地还出现能见度不足100米的强浓雾。受大雾影响,今早河北全省的高速公路大面积关闭,河北省气象台也是发布了预警级别最高的大雾红色预警信号。

1111.jpg

今晨,河北沧州市区能见度不足100米(图/节江涛)

  根据河北省气象台监测显示,由于空气湿度增大,今早除张家口、承德以外,河北大部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,在唐山南部、沧州、衡水、邢台东部、邯郸东部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米的强浓雾,个别地点能见度不足50米。

  受大雾影响,今早河北的高速公路出现大面积关闭。河北省高速管理部门发布的信息显示,今早北京以南,河北管辖的所有高速公路关闭,唐山、秦皇岛境内的所有高速公路关闭。唐山、秦皇岛、石家庄等地的机场也因雾影响,出现了部分航班延误的情况。预计今天中午前后,河北雾情才会有所好转,高速等交通将逐步恢复。

 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,今明两天,河北全省以晴天为主。中南部最高气温在5-9℃,北部及坝上在-4~4℃,各地气温有小幅回升。不过升温以及天气持续静稳,也容易导致早晚间出现大雾。并且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仍将有中度霾,局地重度霾。空气质量不佳,中南部个别时段还将出现严重污染。

  气象专家提醒,周末有河北高速出行计划的公众,出行前要及时了解天气及路况信息。同时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霾天气较重,空气质量长时间处于污染之中,公众最好减少外出活动,外出要采取戴口罩等必要的防护措施,减少污染天气的影响。(文/秦楠)

编辑:秦楠 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河北天气”
制作维护:河北省气象服务中心
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